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延安一男子深夜飞檐走壁入室盗窃 在西安高新区作案5起被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21-08-04 11:30:54
[摘要]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过连续53小时奋战,成功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物品3件,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5起。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经过连续53小时奋战,成功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物品3件,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5起。

MQnuvZV1dYXUVuV2.jpg

  7月28日唐延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凌晨3至4时辖区两个小区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高新分局副局长薛更生牵头组织刑警大队和案发地派出所召开专案会议研究案情,要求一案一专班,尽快侦查破案,还人民群众一片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

  民警第一时间到案发地现场进行勘查走访,调取案发地及周边大量监控,对报警人周围群众和物业保安、保洁人员进行一一走访摸排,掌握了案件的第一手信息。专案组对收集到的案发地现场勘查资料,组织综合研判,摸清了嫌疑人在凌晨2至5时趁人们熟睡之际,采取攀爬窗户进入低层居室盗窃财物的基本情况。但因夜间监控视频效果差,虽锁定了一名可疑男子,却无法比对确认其身份信息。

news_fz_20210804113057_40d90570d1e20c546416f6c0c3c5f9a56dcc9339.jpg

  专案组对近期高新分局辖区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发现白沙路派出所辖区的3起盗窃案与该案作案手段相同:发案时间短、盗窃技术娴熟、盗窃目标指向明显。办案民警果断进行串并扩大侦查范围,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区域。专案组在犯罪嫌疑人落脚区域精心进行布控,经过一夜的艰苦蹲守,终于收获战果。7月30日8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出现在其租住的南郊某小区时,被专案民警一举抓获,并在其房间内现场查获被盗手机两部、平板电脑一部和作案时穿着的衣物若干。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石某(男,29岁,陕西延安人)对其在高新区实施的5起入室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入室 盗窃 高新区

上一篇:二人在手机APP组局“打麻将”赌博 从中抽头渔利获刑 下一篇:西安市2021年中招第二次补录学校名单公布:共三所学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