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杭州男子酒后与女友吵架14楼扔下行李箱 因危险性极高获刑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8-04 14:21:40
[摘要]杭州男子酒后和女友吵架,一气之下将行李箱从14楼扔下。虽然没有砸到人,但因行李箱坠落地点为业主通行区域,因此该高空抛物行为被法院判定为危险性极高。

杭州男子酒后和女友吵架,一气之下将行李箱从14楼扔下。虽然没有砸到人,但因行李箱坠落地点为业主通行区域,因此该高空抛物行为被法院判定为危险性极高。

近日,杭州上城区法院审理该案,对男子作出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的判决。

37岁的小李在杭州工作多年,和女友小玲相恋一年多。今年3月的一天晚上,小李和朋友聚餐喝了五六瓶啤酒后与小玲起了争执。回到家中,两人越吵越凶,邻居听到动静后报警。

“你简直不可理喻,不要在一起了!”小玲冲进房间,抓起几件衣服塞进行李箱就往外走。小李见状情绪更加激动,一把夺过行李箱,就从14楼的阳台扔了下去。行李箱砸在一楼水泥地上传来一声巨响。

接警赶来的民警恰巧到公寓楼下,把小李带回派出所。

案件办理中,检察官实地勘查发现,行李箱坠落位置为公寓业主通行区域,且行李箱重7.35千克,如果砸到行人会造成严重后果。所幸事发时接近半夜12点,当时没有人员经过。

“高空抛物不管有没有砸到人,只要查明行为具有较大危害性,同样要担刑事责任。如果砸到人,小李将面临更高的刑罚及经济赔偿。”检查官表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女友 吵架 行李箱

上一篇:郑州男子身份证丢失后被人拿去做核酸检测 还被贷了11笔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