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病人西京医院门口被医托骗去中医馆 还有人专门“放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04 15:13:1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门口有放风的人,一有异常,消息就传递到了里面。

韩女士的爱人今年43岁,安康人。5个月前,他开始出现胃痛症状,在家附近的医院看过几次,都不见好。8月2日早上6时许,韩女士和爱人一起到西安的西京医院,准备在这给爱人看胃病。

“提前没预约,就没挂上号。”韩女士说,他们原本都准备回家了,这时,一名男子上前搭话,“那人看着有30多岁,他问我们看什么病,我们说胃病,他说,3年前他带他爸来这看过胃病,当时是一位姓郭的医生给看的,很有名,不知道现在是否还在这里上班。”

聊天中,对方还称,那位郭医生之前在5楼看病,没挂上号也可以上去问问。韩女士和爱人便来到5楼候诊区。

医生还没上班,候诊区就已经坐了很多人。韩女士和爱人刚坐下,就又有人上前搭话,“一个40多岁的女人,带着10岁左右的小孩,说是她儿子。”韩女士回忆,那名女子也是问她们看什么病,简单交谈后,对方称,自己的儿子之前也得过同样症状的胃病,是一位姓郭的医生给治好的,要吃中药。

“又是郭医生,”韩女士心想,刚才楼下遇见的那名男子也提到了郭医生,现在这名女子的儿子又是郭医生治好的,“我就赶紧问她,我没挂上号,怎么才能挂上郭医生的号。”

这时,那名女子告诉韩女士,在这家医院挂不上郭医生的号,他已经退休了,目前在一家中医馆工作,还给了韩女士中医馆的电话,“我打电话问,对方说郭医生早上还可以加号,就剩4个号了,让我们抓紧过去。”

上午7时许,韩女士和爱人来到位于西安市雁塔北路上的常安堂中医馆,“前面还有人排队,等了一会儿才看上病,全程花了不到10分钟,医生给开了一个月的药,30包,花了3861元。”

本以为吃了“名医”的药能立马好,没想到爱人却胃疼得更加严重,还上吐下泻,“我们看了《华商报》报道的医托,才知道是被骗了,这个中药肯定是不敢吃了。”

4日上午9时许,这家中医馆仍在正常营业,两名男医生正给患者看病。该中医馆的位置十分隐蔽,在一处研究院内的6号办公楼里,楼下贴着指引牌,走楼梯到3楼,最里边的几个房间就是中医馆。

但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和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到中医馆门口时,大门紧锁,已经人去楼空。

知情人介绍,从大门口到中医馆,一路都有人“放风”,中医馆给的放中药的袋子是统一的,看见提着袋子找回来的就知道是退药的,尤其是看到来检查的,立马就有人给里面的汇报,很快人就全跑了。

上午11时许,韩女士电话联系了该中医馆的郭医生,对方让韩女士通过微信把病历和缴费单拍照片发过去,随后退还了药费和挂号费总计3891元。

华商报记者在电话里询问中医馆的医生,为什么突然关门了呢?回答说,都去做核酸检测了,再问为什么要有医托呢?回答说不知道这事情。

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在中医馆的门口张贴了公告,内容为,陕西常安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雁塔中医诊所由于日常管理混乱,存在安全隐患,依据《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责令停业整顿。

雁塔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说,会安排社区协管人员每天进行巡查,该中医馆一旦开门就马上上报。同时也提醒各位患者,在就诊过程中,需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轻信所谓“病友”的话。对于那些“热情主动”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当他们坚持要带你去别的所谓专科医院、诊所时,要特别提防。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记者 姚冰玖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病人 医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