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华辰凤凰城门口10米距离设4道减速带 业主:颠簸感太强烈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05 00:27:44
[摘要]田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小区门口只有两道减速带,上个月有多了两道。“新建的减速带更高,每次进出小区特别颠,有次过的时候车速已经很低了,但是车上的酒瓶和生鸡蛋都震碎了!”

  近日,不少居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华辰凤凰城小区北门入口处新增了两道减速带。每次路过的时候,颠簸感太强烈,有些业主经过把车上的鸡蛋和酒瓶都震碎了。具体情况如何?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IMG_8439.JPG

  田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小区门口只有两道减速带,上个月有多了两道。“新建的减速带更高,每次进出小区特别颠,有次过的时候车速已经很低了,但是车上的酒瓶和生鸡蛋都震碎了!”

  “难道多了就安全?”居民常师傅告诉记者,加上原有减速带,居民开车进小区的时候要穿过“四道障碍”,两道减速带又离的很近,每次人在车里晃晃悠悠的。不仅如此,减速带过高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设置减速带是为了安全,但是这么密集的设置不一定更安全。

  8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华辰凤凰城小区北门,发现小区这个门进出只有这一个车道,大概10米的距离中,安放了4条减速带,车子经过的时候,确实颠簸感很强。

IMG_8449.JPG

  就此情况,记者也采访了该小区的物业—宝鸡永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凤凰城物管处。 “大概是7月中下旬安装的,之前有两道减速带,道闸杆里外各一个,可是不少业主车速太快,前一辆车扫码刚结束,没等杆子落下重新抬起来,就有车开过来了,导致扫不上码,识别不出车牌号,还要再倒回去。” 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门进出只有一个车道,上下班高峰期,车辆也多也拥挤,如果车速太快容易发生碰撞,从安全角度考虑为此他们特意增加了两道减速带,现在一共是四道。减速带的安装也是按照规范和要求的不会超标,业主之所以觉得高,是因为之前的减速带有磨损高度变低了,新安装的还不适应。

  “可能一开始有的车主还不太习惯,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应该都可以适应的。”该工作人员说。

  实地走访

  小区门口设置减速带有何要求?记者将该小区的情况向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反映。对方告诉记者,没有硬性规定,主要看小区物业自己的安排和计划。

  随后,记者走访了凯旋城、幸福里、千禧时代等多个小区,发现有的小区一道减速带都没安装,有的小区仅仅是在小区门外设置了一道减速带。

\
\
\

  专业建议

  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减速带是一把双刃剑:科学地设置减速带,可以有效地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反之,可能效果不大甚至成为道路上的人为路障。要想使其发挥有效作用,可以从几个方面着手:

  一是根据路段的道路等级、车流结构、实际平均车速、道路线形、路面材料等具体条件加以分析确定减速带的类型、形状尺寸、材质和连接安装方式等要素。

  二是减速带设置的位置和数量,必须要有调研依据或实车道路试验。

  三是,从配套性考虑,强制力较大的减速带必须与其他交通安全设施(提示标志、标线等)配套使用以确保使用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减速带是一把双刃剑,是否设置减速带目前仍然存在争议。据悉,通过近年减速带使用效果来看,减速带是一把双刃剑:科学地设置减速带,可以有效地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反之,可能效果不大甚至成为公路上的人为路障。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参与话题#你家小区门口安装减速带了吗?#留言讨论。

  华商报记者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减速带 小区 物业

上一篇:宝鸡秦佳西花园小区一周两起高空抛物 车库顶棚玻璃连续被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