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热门地铁站有了移动“爱心母婴室”宝爸宝妈只需手机扫码就能开门解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06 19:17: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舒适的哺乳椅、专业的护理台、贴心的空气循环系统、3平米的温馨空间……这样的组合搭建成了西安地铁里的移动母婴室。

近日,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地铁服务品质,西安地铁在原有站台母婴室的基础上,在客流量较大的地铁站内增设了移动“爱心母婴室”,进一步解决宝爸宝妈们日常出行的“急难愁盼”。

移动母婴室因其灵活性高、私密性强、节约空间等特点,可以为有哺乳需求的宝妈提供极大便利。目前已亮相于地铁钟楼、北客站、大雁塔、玉祥门站的移动母婴室内配备婴儿护理台、哺乳椅、哺乳借力凳、小电视、吸奶器安全插座、新风系统、垃圾桶等设施。宝爸宝妈们只需要通过手机扫码开门解锁,即可在3平方米的空间内完成哺乳、婴儿护理、更换尿布等一系列日常必需动作。 同时为做好母婴室内部的清洁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车站工作人员将定期对母婴室内的卫生状况、配套设施可用性等进行巡视,按时进行设备消杀,确保内部空气循环系统持续运行,为妈妈和宝宝们提供放心、舒心的休息空间。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热门地铁站 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