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受疫情防控影响 延安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王健 2021-08-07 07:04:45
[摘要]6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多家培训机构已闭门停课。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王健)8月5日,延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即日起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及人员聚集性活动。6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多家培训机构已闭门停课。

  通知中明确,各县(市、区)要指导和督促校外培训机构做好退费工作,优化退费流程、保证渠道畅通,稳妥做好退费工作,妥善处理退费纠纷。

  同时,各县(市、区)要加大巡查、抽查力度,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对顶风违规开展线下活动的机构,应立即叫停相关活动,按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情节严重的,可直接吊销办学许可证。

  8月6日华商报记者对此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延安城区中心街的治平商务大厦,大厦内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密集。扫码测温进入7楼,这里有包括口才、英语、作文、书法、美术、古筝等多家各类培训机构,整个楼层空无一人,各家培训机构门均已上锁。

  随后,记者来到大厦9楼,这里同样集中了多家培训机构,培训内容有数学、书法、作文、舞蹈等,也是闭门停课,大门上锁。据干活的工人师傅说,从5日开始整个楼层除了他们几名在这做活的人外,就没见其他人了,都关门了。

  记者紧接着又来到凤凰广场上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发现大门未锁,里面还有多人在场。询问相关情况后,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收到了暂停培训的通知,目前已经全面停了,只留有几名工作人员在完成一些其他工作,不会违反相关规定进行培训活动。

  此外,记者还走访城区百米大道的部分培训机构,均未发现有培训。有培训机构负责人称,一方面是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另一方面是有地方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落实相关政策,停止线下培训,后续如何开展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校外 培训机构

上一篇:延安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249万剂次 第一剂次人群覆盖率87.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