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行道和路灯被圈进工地 西安长安区东韦村居民通行很受影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07 17:44: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就这一条出村子的路,人行道还被围挡了,最近大家出行真的很不方便。”家住西安市长安区东韦村二组的王女士对此颇为烦恼。

8月7日,王女士反映说,这条路是村里通向外面唯一的道路,位于神舟一路的南段,路边西侧的金堆城钼业集团家属院内正在盖楼,施工时竟然将人行道和路灯都圈了进去,十分影响正常通行。“这是条老路,本身就窄,两边都停车,孩子上学放学经常只能走在马路中间,车来车往的,让人很操心。”王女士认为施工方无故侵占公共道路,损害公共利益。

8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王女士所说的神舟一路南段,这是一段上坡路,通向东韦村。道路西侧的工地的确将人行道圈进了施工范围,约有五六百米长,有的地方是用栅栏圈的,有一段是铁板圈的,人行道有一米来宽,都被圈了进去,人行道上矗立的路灯也被圈了进去。围挡内正在建高楼,围挡上贴有‘因楼体外围喷漆作业,此处禁止停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但围挡旁边依然停放了一些车辆,路东侧也停满了车辆,路人只能走路东侧1米来宽的人行道,如果人多或者推着车子,就只能走在马路中间了。

为什么要将人行道圈进去呢?现场一位工人说,是领导让圈的,为了安全,工地上有钢筋这些东西,担心会伤到路人,工程完工后会恢复人行道正常通行。“这边盖楼,大家走在这一侧人行道也不安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人行道 路灯 工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