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1岁女孩为领免费皮肤 43分钟给陌生“姐姐”转账2.6万余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07 19:34: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蔺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陌生人抖音发来私信称可领免费皮肤,11岁的小陈偷拿妈妈手机操作,不到一小时交易20余次,支付2.6万余元。

以为银行卡被盗刷 报警发现是自家网络付款
陈先生家住西安市金花北路,女儿小陈今年11岁,开学将上六年级。8月6日一大早,陈先生接到妻子苗女士的电话,称收到银行短信,发现银行卡被盗刷了。“当天上午,我媳妇去公安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报了警,结果警方调查发现这钱是从我们家网络转出去的。我媳妇打开支付宝一看,8月5日下午不到一小时,分20多次被转出去了2.6万余元。后来问了孩子才知道,是孩子为了领免费皮肤用妈妈手机付的款,因为报警了,害怕大人发现,删掉了转账短信提示。”陈先生说,平时妻子用手机买东西,孩子就悄悄记住了支付密码,出事当天自己还在外地出差,赶紧回到了西安。

11岁女孩刷抖音收到私信 陌生“姐姐”称可免费领皮肤
8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陈先生家,见到了小陈。陈先生打印出了所有的转账记录,小陈与骗子的聊天记录还原了整个骗局。8月5日中午,小陈正在刷抖音,收到“白骑雪梨”发来的私信,称可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对方在抖音上给我了一个qq群号,群内全员禁言,只有一个qq号为2853681631的人可以发布领皮肤的信息。”小陈说,5日下午2时许,自己通过群联系到对方,对方喊她“宝宝”并自称“姐姐”,说小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账户无法领取激活码,需要两部手机才能操作,让小陈用爸爸妈妈手机扫码领取皮肤。小陈和“姐姐”约定好,下午6时后联系。
5日下午6时许,小陈趁着妈妈做饭,拿到妈妈手机。“姐姐”通过QQ一步步指导小陈操作,先是让小陈拍照确认确实拿到了家长手机,又让小陈拍照微信支付页面认证领皮肤,在不断说明领取皮肤不需要任何费用的同时,继续让小陈拍照微信钱包银行卡。随后,“姐姐”发来一张二维码,让小陈用家长微信扫,声称已经绑定了家长的微信,可以领取5个皮肤和3个坐骑。“姐姐”手把手一步步教小陈操作,因为小陈操作不老练、回信息慢,期间“姐姐”多次不耐烦责怪小陈,让她及时看qq消息,不要告诉家长,不要乱操作,按她指引来。
微信操作20分钟后,未能成功转账。“姐姐”又让小陈操作支付宝,发来二维码,同样是让小陈用家长手机扫码,扫码后显示要转账2000元,小陈向对方核实,对方坚称这不要钱,只是在免费领皮肤,并让小陈“输入微信发红包的6位数密码”。8月5日下午6时52分,小陈给对方支付了第一笔2000元。

悄悄用妈妈手机扫码 40分钟支付22次2.6万余元
“姐姐说这才是领取第一个皮肤,一共有5个皮肤3个坐骑要领取,后面我就接着扫码了。当时也没想着真能付钱了,就想着领皮肤。我用两部手机,一部手机用QQ和她联系接收二维码,另一部手机用支付宝扫码。每次二维码扫开后金额都已经设置好了,把密码输入后就自动转账了。”小陈说,直到后来妈妈要走了手机,自己才没法继续操作。第二天,妈妈发现钱没了报警,小陈又悄悄联系对方询问,但对方已将qq群解散,抖音也联系不上。这时小陈才得知,充值的并不是自己要领皮肤的游戏,“她让我充值的游戏,我连听都没听过。”


转账记录显示,5日下午6时52分至晚7时35分,小陈一共支付22笔,金额共计26765.16元,其中金额最小的单笔为977.84元,最大的2000元。前7笔交易单笔均为2000元,通过银行卡充值游戏为战盟账号,物品为战盟点。从第8笔交易开始,因为银行卡余额只剩下150多元无法再付款,都是通过花呗交易。
西安碑林警方已立案侦查
记者在苹果和安卓应用商店里,均未找到“战盟”游戏App。添加qq号2853681631,显示需要输入问题答案,否则无法添加。记者试图通过抖音私信联系“白骑雪梨”,对方未回复。
目前,对于该起电信诈骗案(非接触性),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已立案侦查。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蔺蕊/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 陌生 转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