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陕西男子从事跆拳道教练十五年 带领学员参加大小赛事千余场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闫文青 2021-08-08 06:38:05
[摘要]尚乐曾经是陕西省的一名专业跆拳道运动员,目前是安康品格跆拳道馆馆长,他是黑带四段,从业教练工作已经十五年了,指导过的孩子上千名。

  带领学员参加大小赛事千余场

  尚乐曾经是陕西省的一名专业跆拳道运动员,目前是安康品格跆拳道馆馆长,他是黑带四段,从业教练工作已经十五年了,指导过的孩子上千名。“我从小体弱多病,父母就希望我能参加一些运动来强身健体,他们希望我学习篮球,但是我在第一次看到跆拳道时,就喜欢上这个运动了。我喜欢搏击的感觉,从此就开始了跆拳道训练。初中开始进入汉中体校训练,直到2003年参加省级比赛,拿了第三名,就被选拔到省队,一直在省队训练,在此期间,多次代表陕西省参赛获得冠军,2007年因为黄金时间过了,就选择了退役,回到安康做跆拳道教练。“尚乐说。

  8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金州路的品格跆拳道馆,一进门,就看到满墙金灿灿的奖牌和证书,还有一面墙上都是奖杯,在所有奖杯中间的是一个裱起来的跆拳道战袍,尚乐告诉记者,这个是2019年去韩国参加集训时,韩国九段大师姜信哲赠予的。

  尚乐说:“我从事跆拳道教练这些年,多次带领品格馆学员参加全国大小赛事共计千余场,并取得595枚金牌、601枚银牌、646余枚铜牌的优异成绩。

  每节课都要讲“防身不欺人”

  据了解,尚乐不仅教授学员跆拳道,也是中国跆拳道协会的高级讲师,道馆也是中国跆拳道协会的授权考级单位,尚乐经常受邀去省内省外其他会馆做指导老师,也作为评委老师,参与其他会馆学员考级,还多次主办全省范围内的跆拳道比赛。

  尚乐说:“我这里现在有两百多个学员,他们大部分都是小学生,学员里有很大一部分是女孩子,现在的父母很愿意让女孩学学跆拳道,用于防身,不管是上学还是以后进入社会工作了,都是对自己的保护。”

  尚乐说:“跆拳道不单纯是教孩子一些防身招式,让他们强身健体,保护自己。跆拳道是有礼仪性的较量,不仅要尊重他人,更要懂得用好跆拳道,防身不欺人,这也是我每节课要给孩子们讲的。有孩子来我们这里的时候,在礼貌上还是有点欠缺的,对父母说话也不是很尊重。在这里的几年,改变很大,现在很有礼貌,也很谦和。”

  希望更多孩子可以热爱跆拳道

  看着会馆内满满的荣誉,尚乐说:“时间过得很快,现在我的很多学员都已经长大了,他们也成为了安康跆拳道行业的一员,成立了自己的会馆,成了教练,教更多的孩子,让更多人接触到这个运动。”

  尚乐带记者参观了会馆,向记者讲述奖牌、奖杯背后的故事。因为膝盖受伤,没能亲自示范一些动作给大家看,但是所有的荣誉都能说明他过去的每一份付出,对自己的、对学员的,那些坚持的日子换来了现在更好的自己。

  “虽然专业运动员生涯很短,但是跆拳道教练会是我永久的职业,希望更多的孩子可以热爱跆拳道。”尚乐说道。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实习记者 刘青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跆拳道 学员 教练

上一篇:安康:中高风险地区旅客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