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月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8-09 19:47:50
[摘要]8月9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7月,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4%,涨幅均扩大。

  8月9日,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7月,西安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环比上涨0.4%,涨幅均扩大。

  7月,食品价格总体平稳,分类涨跌不一,14类食品价格“五升七降两平”,涨幅居前三位的是干鲜瓜果类、蛋类、食用油;降幅居前三位的是薯类、糖果糕点类、水产品类;禽肉类和调味品类价格持平。

  畜肉类价格环比上涨0.5%。7月,猪肉价格上涨3.1%,主要原因是6月猪肉价格处于低点,猪粮比价跌幅较大,相关部门在猪粮比价预警后采取措施稳定市场,取得了一定成效,猪肉价格小幅回升。其中,猪排骨、猪五花肉、猪后腿肉价格分别上涨3.8%、2.9%和2.5%。猪肉价格辐射带动猪肉及副产品价格小幅上涨,畜肉制品价格上涨1.9%。

  7月,鲜菜价格因季节性影响,下降1.7%。监测的24种鲜菜价格中“8涨1平15降”。其中,山药、卷心菜、西红柿价格涨幅在10%以内,黄瓜、芹菜、韭菜、菠菜价格涨幅在12.5%—36.4%之间;南瓜、油菜、胡萝卜等15种蔬菜价格降幅在0.6%—19.3%之间。由于天气炎热,绿叶菜不易储存,菠菜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因天气炎热产蛋率下降,市场供应减少,加之暴雨影响,推动了鸡蛋价格上涨。其中,散装鲜鸡蛋上涨2.3%。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居民消费 价格

上一篇:8月10日零时起 西安临潼主城区开展消毒消杀作业 下一篇:西安中小学师生们:开学报到前14天不要离开西安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