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 审批服务更高效

时政地市通讯 未央区委网信办 作者:未央区委网信办 2021-08-11 11:14:32
[摘要]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做好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做好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01加强人员管理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加强进驻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区政务综合服务中心400余名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审批人员提出疫情防控要求。

每日做好政务服务人员上岗前准备工作,进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整理清洁工作岗位,严格落实个人健康报告制度、疫情病假记录制度。

02落实扫码、测温、登记

在大厅入口设置检测岗,并设立卡口。安排专人检查办事群众出示的健康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核实身份信息登记等流程,确保人人登记、有序进厅。

图片1.png

03严格执行安全距离管理

各功能分区摆放隔离带,办事窗口贴有一米黄线,确保办事群众排队间隔一米、安全有序。针对业务量较大的时段,安排多名引导人员在现场负责秩序维护、安全防控提示和办事引导,降低人群交互频率。

图片2.png

04公共区域全面消杀

每天4次对大厅(自助区)地面、受理台、卫生间、进出口、电梯、门把手、机器设备等公共部位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确保大厅消毒无死角。工作期间,配备消毒机器人定时对大厅进行全面消杀。卫生间配放消毒洗手液供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使用。

图片3.png

 

05积极做好宣传引导

在服务大厅滚动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视频、防控措施、温馨提示,服务引导群众及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工作,宣传科学防护知识。

图片4.png

06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遇到办事群众扫码后发现健康码为黄码、红码或体温异常的情况,立即将该群众进行隔离,并迅速将情况上报至区疫情指挥部。

图片5.png

07坚持不懈做好服务

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的工作理念,耐心指导、用心服务,按照办事指南和事项流程要求,尽快办结,减少办事群众滞留时间,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来源:未央区委网信办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未央区:党建引领,筑牢西安北站疫情 防控红色堡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