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提车时才发现生产日期在一年前 要求退车遭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12 16:24: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明明是购买新车,交车时才发现是一年前生产的。店家称以为客户知道,手续已办完,无法退车。

  刘先生在西安经营一家公司,为送货方便,他计划购入一辆小货车。8月8日,刘先生说在朋友的陪同下前往西安市天台六路与天台路交叉口附近的瑞驰新能源(西安奥达专营店)看车,销售人员在了解了他的需求后,称可以从别的店铺调来了一辆五菱牌电动货车,“他们说比别的地方便宜。”


iLEVIWkX6vFFktZ0.jpg

  “9日我看到那辆车,觉得外观、颜色都挺不错,价格也还可以。”刘先生说,8月10日,他以81000元的价格与4S店签订《购车合同》,并办理了分期贷款。8月11日,他到店内提车时,发现交车单并没有汽车生产日期,便要求查看,“当时我在发动机上看到,这辆车是2020年8月生产的。”

  “这辆车已经一年了,明显就属于库存车。”刘先生说,他当即要求换车,但4S店称该车型都是2020年生产,无新款可以更换。因觉得车辆放置时间太长,他要求退车被拒,“此前也没有人说这是2020年8月生产的车,如果销售说了,我肯定不会买。”

\

  刘先生的《购车合同》上没有卖方(甲方)、机动车品牌、型号、购车价格等信息。《合同》第三条写着“甲方必须保证此车是非营运车辆,能提档、能过户,并且保证所出示的有关车辆的一切证件、证明及信息真实合法有效。”下方有西安循道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印章。

  8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瑞驰新能源(西安奥达专营店)销售人员,他说,按照刘先生的要求,2020年的五菱电动货车符合条件,而这款车都是去年的型号,所以这辆车不算库存车。

  销售人员说,没给刘先生说生产日期,是因为当时刘先生和他的朋友反复看了两三天,他们以为刘先生已经知道这辆车是去年8月生产了。如今,各项手续办理完毕,只剩交车了,刘先生的退车要求无法满足。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车 生产日期 退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