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完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才引智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8-12 15:25:00
[摘要]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吸纳更多人才前来扎根发展,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召开2021年就业推进会暨人才双选交流座谈会。

  为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吸纳更多人才前来扎根发展,近日,西安航空基地召开2021年就业推进会暨人才双选交流座谈会,邀请高校代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共话新形势下的人才发展之路。西安航空基地与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签订合作建立就业基地协议,进一步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人才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

  座谈会上,西安航空基地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发展历程、产业特征、人才培养引进方式以及人才需求等情况。随后,陕西科技大学校方回顾了近年来与基地的互动交流成果,并重点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现状、学科特点及毕业生情况。有关专家、高校代表、企业负责人针对人才引进、培养、创业等方面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找寻合作突破点,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为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引导高校毕业生利用专长服务地方经济,搭建企业用人和大学生就业的良好桥梁,西安航空基地与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签订合作建立就业基地协议,双方将在建立定期信息交流合作机制、加快就业招聘信息化步伐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辖区企业定制培养实用的专业技能人才。

  会上,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皓森精铸有限公司、西安三角航空机械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分别介绍了自身的产品定位、发展优势、企业文化、人才战略及近年招聘计划,并从实际出发提出用人需求,现场互动踊跃。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双选交流会搭建起校企人才交流的平台,有效推进了人才供需精准对接。

  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拓展周边院校合作资源,在满足企业毕业生用工需求的同时丰富院校合作形式,开展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并落实就业见习及人才服务政策,不断完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以优良营商环境服务人才发展。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胡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集聚科技创新资源 全力推动秦创原·航空产业创新转化基地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