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工地工人掉入十多米深的水泥井 吊车下井“抬”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8-13 07:44:20
[摘要]在现场所有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吊筐终于平稳落地,伤者被急救人员缓缓地转运至救护车上。

救援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8月12日一大早,天空中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西安城北医院120急救站接到西安急救中心救援指令:在西安北三环广运潭十字附近有人受伤,情况紧急,请立即前往救援。

  接到指令后,急救人员迅速出发,驾驶员打开急救车的警灯,拉响救援警笛,稳踩油门在上班早高峰的路上争分夺秒赶往现场。

  7分钟后,急救人员到达事发工地,此时雨势正大,道路距离事发现场较远,一路坑洼不平,泥泞难行,救援难度远比想象中的要大得多。急救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地踏入泥水中,衣服瞬间湿透。到事故现场后眼前的一幕让救援人员震惊不已,据了解,伤者是名男子,52岁,系工地的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掉入正在修建的十多米深的水泥井。

  救援工作在继续,消防人员正朝着现场急速赶来。焦急的医护人员在水泥井口,询问伤者情况,但是距离太远,看不清伤者究竟伤势如何,根本无法做出精准判断。

  伤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急救人员群策群力,分秒必争,借助于吊车将医护人员及急救担架吊入水泥井内。医护人员的到来让惊慌失措又深受重创的伤者内心多了一分安慰和希望。现场快速查体,包扎、固定、平卧位搬运……担架被抬上吊筐,医护人员站在吊筐内紧紧地固定着担架,一再安慰伤者“有我们在,别怕”。同时向吊车操作人员喊话,叮嘱缓慢吊起,避免担架左右摇晃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

  在现场所有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吊筐终于平稳落地,伤者被急救人员缓缓地转运至救护车上。一路上,急救人员密切监测伤者生命体征。伤者经120救护车送达医院,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工人 吊车 水泥井

上一篇:西安伞塔路一小区没有物业公司垃圾无法清 街道办:居民不愿缴物业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