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呼声回应|西安莱茵小城附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 目前已被要求暂停施工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赵嘉琨 秦凤 2021-08-13 15:25:51
[摘要]好的睡眠会使人神清气爽、疲劳全消,但对天朗莱茵小城的业主来说,想要一觉睡到大天亮竟成了奢侈的事。近日,华商论坛网友“平静的生活”在群众呼声发帖反映,自家小区附近有一工地凌晨四点多就开始施工,吵得周边居民难以安眠。

华商网讯 (记者 赵嘉琨 实习生 秦凤) 好的睡眠会使人神清气爽、疲劳全消,但对天朗莱茵小城的业主来说,想要一觉睡到大天亮竟成了奢侈的事。近日,华商论坛网友“平静的生活”在群众呼声发帖反映,自家小区附近有一工地凌晨四点多就开始施工,吵得周边居民难以安眠。>>详情

  “不是我一个人受影响,我们小区群里好多人都在说这个事情。”宁先生称,每天凌晨四点半,附近工地就有三四个挖掘机开始施工,还有垃圾车在现场转来转去,一直到早上八点才停工,“对我生活的影响太大了,从8月2日工地开始施工,我现在每天一到凌晨就睡不着了。”

  华商网记者就此事致函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经现场勘查,该工地项目名称是“西化公司北厂区遗留垃圾清运项目”,建设单位是“西安西化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清运单位是“西安领航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随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执法人员现场约见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工地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未办理夜间施工作业证明的情况下禁止在晚22: 00 时至次日6:00 时进行施工作业,禁止夜间违章施工;二是办理夜间施工作业证明后,在进行夜间施工作业时,必须按照夜间施工作业证明内容进行施工作业,禁止进行与施工作业不符的施工行为,特别是禁止进行产生高噪声的施工作业;三是尽量调整施工工艺和施工时间,减少夜间施工作业时间。

  目前,该工地已暂停夜间施工。


来源:华商网

编辑:赵嘉琨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夜间施工 噪音扰民

上一篇:西安女子做微整形留下约40厘米疤痕 维权时被院方工作人员出言辱骂 下一篇:今天下午西安将迎来一波降水 长安、临潼等或将出现大到暴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