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阿富汗局势正在失控

社会新闻 央视新闻 作者:徐德智 2021-08-14 08:53:45
[摘要]此外,古特雷斯对塔利班在其控制地区的人权破坏感到不安。

当地时间8月13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就阿富汗局势发表谈话。

古特雷斯表示,阿富汗已经经历了几代人的冲突,现在处于另一个混乱与绝望的篇章之中。这对于阿富汗人民是一场惨痛的悲剧。但是,阿富汗局势正在失控,仅上个月就有超过千名平民伤亡。他说,塔利班和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城市巷战正在造成巨大伤害。

古特雷斯表示,由于冲突,阿富汗的人道主义需求正与日俱增:医院人满为患、食品和医疗用品正在减少、基础设施受到破坏。

他呼吁阿富汗各方必须保护平民,任何针对平民的袭击都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并构成战争罪。

此外,古特雷斯对塔利班在其控制地区的人权破坏感到不安。

古特雷斯称,国际社会应该向战场上的各方发出明确信息:通过军事力量夺取权力是失败的主张,只会导致长期的内战及阿富汗的孤立。

古特雷斯呼吁塔利班为了阿富汗及其人民的利益,立即停止进攻并进行真诚谈判。只有阿富汗人主导的政治谈判才能够确保长久的和平。他指出,联合国将继续为阿富汗问题解决做出努力,促进阿富汗人的权利并向平民提供人道主义帮助。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联合国 秘书长 古特雷斯

上一篇:送别于月仙:告别仪式仅半小时 送别车辆绵延数公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