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发挥“1+N”帮代办服务优势 优质营商环境惠民助企暖人心

航空基地 西安航空基地 2021-08-16 15:01:44
[摘要]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做强做优做细帮代办工作,通过配齐配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创新“1+N”机制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推行并联审批力促项目落地建设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办事企业和群众,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做强做优做细帮代办工作,通过配齐配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创新“1+N”机制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推行并联审批力促项目落地建设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image.png

  走进企业主动上门服务

  西安航空基地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实际组建了一支专业化的帮代办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的全流程服务,变“企业被动办”为“政府主动办”。通过实施项目经理负责制,实现项目建设定岗定责,西安航空基地为建设项目提供更为精细、全面的帮代办服务。与此同时,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特色的业务培训,快速提升帮代办服务人员专业知识和素养,提升审批效率,减少企业跑腿次数。

  自帮代办服务团队组建以来,企业对于西安航空基地帮代办工作认可程度越来越高,帮代办项目数量不断增加,有效促进了一批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开展。前不久,帮代办服务团队帮助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先进航空零部件智能互联制造基地项目”中部分工建系统填报工作,得到企业高度赞誉。“从材料准备到递交申请,从施工图审查、施工合同注意事项到线上图纸审查等,帮代办团队能够一直站在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并提供细致服务,让我们非常感动。”企业相关负责人薄部长表示。

image.png

  指导企业线上办理业务

  政务服务“帮代办”,体现的是速度,折射的是温度。针对辖区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并联审批力促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帮代办工作人员每日穿梭于项目现场,为企业制定个性化代办方案、批前预审以及协调各业务部门及时解决审批中存在的问题等。此外还组织专门的“报建群”,企业负责人可随时提出问题,帮代办工作人员予以及时解答,众多项目能顺利推动,与行政审批服务局的靠前服务和全力协助密不可分。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将全流程审批由法定时限70个工作日压缩至35个工作日,审批效率提升50%。自去年6月帮代办服务团队组建以来,已累计为70余个项目提供了全流程代办服务。其中,今年上半年已经为25个项目提供代办服务,并已办结13个项目。项目办结数量持续增加,体现出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将通过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进一步提升帮代办服务水平,同时积极推广“线上帮代办”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提升帮代办服务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务服务保障。


来源:西安航空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集聚科技创新资源 全力推动秦创原·航空产业创新转化基地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