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火炬手秦凯:希望多为家乡培养世界冠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彬 2021-08-16 18:39:16
[摘要]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安娃”,秦凯在自己的跳水生涯中曾为西安赢得过无数荣誉。

\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安娃”,秦凯在自己的跳水生涯中曾为西安赢得过无数荣誉。这次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市首站火炬传递活动之前,秦凯做了一个小手术,身体情况并不是太好,“8月15号,我也是拆了线就直接过来参加彩排的。能够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参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市首站火炬传递活动,我确实感到非常地荣幸,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骄傲和自豪。”火炬传递结束后,秦凯激动地对媒体记者说道。

  谈到自己参与全运圣火传递的感受,秦凯表示,“身体状态确实不是很理想,但精神状态很好,特别渴望能够参与全运圣火在西安的传递活动。为了这次传递活动,我也是做好了一切准备。作为十四运的形象大使,我必须努力向外界展示陕西人、西安人积极向上、不畏艰难、能打硬仗的精气神。今天的传递非常顺利,我也是感到十分开心。”

  谈到西安近年来的巨大变化,秦凯说:“西安真是越来越美,越来越有国际范了。从城市建设、到市容市貌,还有全运氛围的营造,都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地印象,改变了我之前对家乡的很多印象。尤其是西安的夜景,绝对不比我去过的任何城市差。我和何姿也在考虑,以后就常住西安了。”

  谈到自己的下一步人生规划,秦凯表示,”我现在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的一名学生,但工作单位还在陕西省游泳中心,未来肯定还是要从事教练等和跳水有关的工作。这几年,陕西和西安跳水项目的发展势头都非常好,涌现出了很多有潜力的好苗子,我也一直告诉年轻队员,越是大赛就越是要享受比赛的过程,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平,心态非常重要,健康的身心才是一生的财富。希望自己以后能够为陕西、为西安培养出新一代的跳水世界冠军、奥运冠军。” 华商报记者赵彬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奥运冠军 火炬手 秦凯

上一篇:铁骑女警火炬手白璐:以昂扬的姿态服务全运会 下一篇:“军嫂”火炬手全月秋:今后把“弘扬好家风”的“火炬”传递给更多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