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场微信群里的分党组会

来源:各界新闻网 时间:2021-08-17 09:50:47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8月5日,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通过微信群直播在线上召开的分党组(扩大)会议,委员会办公室同志在委员群内发出“温馨提示”,提醒大家准时参与学习。

  提示信息发出不到5分钟,委员们陆续进入直播间,相聚在“云端会议室”。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省政协教科委办公室同志创新活动形式,策划举办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委员会分党组书记讲党课、4名分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等环节构成。

  专委会主任

  变身“主播”讲党课

image.png

  “形式变了要求不变,请大家一定要严肃认真对待。”会议伊始,省政协教科委分党组书记、主任董小龙化身“主播”作了“开场白”。

  随后,他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精神动力》为题,为大家讲党课,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对委员会今后更加高效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委员更加积极履职提出了建议。

image.png

省政协教科委分党组书记、主任

  董小龙

  “新时代政协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繁重。专门协商机构在凝聚共识上大有可为,也定有作为。”董小龙认为,助力我省教育、科技事业发展是教育科技委员会的主责主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政协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委员会特点、界别特色和委员专业优势,为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

  “连麦”讨论说感想

image.png

省政协委员张晓阳

  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连麦”环节,省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总经理张晓阳有感而发:“通过不断学习,我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多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感受益匪浅。”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张晓阳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为专委会和政协工作开展发挥自身聪明才智。

image.png

省政协委员王立强

  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诉求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接过微信“话筒”,省政协委员、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强说,作为一名党员委员,要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深入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意见诉求,多撰写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

image.png

省政协常委赛云秀

  推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常年深耕于教育事业的省政协常委、西安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赛云秀表示,将全力做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群众实际感受为标尺,推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省政协常委李颖科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从中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省政协常委、教育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李颖科说,要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观照现实、推进本职工作相结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本职工作出发,积极为人民群众服务。

  “粉丝”积极参与

  没有面对面交流,却心贴心互动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直播间里热情不减。围绕会议主题,在委员们作专题发言期间,作为“粉丝”的其他委员也积极参与,通过评论发表看法、畅谈体会。

  “我们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依托教育科技委员会特色优势,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陕西发展作出新贡献。”省政协委员、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研究所所长王东说。

  对于通过直播开分党组会议这种新尝试,省政协委员、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付建成分享心得:“直播互动效果好,学习方式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富有创新性;委员们发言精彩,收获满满。”

  ……

  一条条发言通过指尖汇聚在小小手机屏幕里,委员们虽没有面对面交流,却心贴心互动。大家表示,省政协教科委首次召开网络直播会议,不仅创新了活动形式,拓宽了委员互相交流学习的渠道,也有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深处迈进、向广度拓展。


来源:各界新闻网

相关热词搜索: 微信群 疫情防控 线上学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