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以十四运会赛事为支点 多措并举让延安市黄陵县“靓”起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时间:2021-08-17 09:59:35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8月1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全国特奥会火炬传递点火起跑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永宁门(南门)广场举行。火炬传递的举行,意味着十四运会的脚步近了。

  在十四运会的各项赛事中,延安市黄陵县承接了山地自行车赛。黄陵,这个中华儿女的精神归属之地,将被现代体育的激情活力“点燃”。

以十四运会赛事为支点 多措并举让黄陵县“靓”起来_fororder_图片2

黄陵国家森林公园花海 摄影 张雅洁

  为确保赛事的顺利举行,2021年以来,黄陵县对山地自行车赛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围绕公路沿线环境整治、道路提亮、花草种植、氛围营造等方面开展工作,重点加强动车站、公路沿线的日常保洁维护;做好村庄、居民住宅、墙面、各类建筑的净化、绿化、美化,确保干净整洁;做好花草栽种,为比赛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

以十四运会赛事为支点 多措并举让黄陵县“靓”起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6173356

航拍黄陵国家森林公园 摄影 沈盼

  黄陵县新建了全运会山地自行车场地、指挥中心、运动员休息室等,并对赛场周边的绿化、排水等进行优化。

  陕西黄陵国家森林公园有着优质的赛事承办能力,近年来已成功举办了“创森杯”陕西省黄陵桥山山地户外公开赛、“轩辕养生谷杯”我要上全运·中国黄陵桥山山地户外公开赛等多项省级、国家级体育赛事。十四运会山地自行车测试赛已于2021年6月15日在黄陵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以十四运会赛事为支点 多措并举让黄陵县“靓”起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6173220

山地自行车运动员正在黄陵国家森林公园赛道训练 摄影 沈盼

以十四运会赛事为支点 多措并举让黄陵县“靓”起来_fororder_图片1

  甘肃省山地自行车运动员张远志、逯浩文(右)接受采访 摄影 陈锵

  “7月20日左右来到黄陵开始训练,山地自行车项目每天会训练三个小时左右;公路自行车项目每天会训练五六个小时。与之前的训练场地相比,黄陵县的海拔低、空气含氧度高,训练时更有利于呼吸,很适合训练。”甘肃省山地自行车运动员逯浩文、张远志接受采访时说。

  自确定承办十四运会山地自行车赛事以来,黄陵县坚持赛事保障与城市建设结合推进,“体、旅”融合发展,利用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推动黄陵体育事业、产业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实施赛道等赛事关联建设的同时,积极与城市功能完善、环境长效治理、“体育+旅游”等方面嫁接,实现“以赛带城、以赛促产”的发展新格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延安 黄陵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