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垃圾房距离住户家不到3米 汉中村民直呼“太臭了”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17 11:20:16
[摘要]自家房屋旁边有一垃圾房,离家里距离太近,夏天的时候臭味很大,蚊蝇成群,给附近的村民生活造成了困扰。

  8月16日,华商报-二三里接到汉中市汉台区徐望镇草塘村村民反映称:自家房屋旁边有一垃圾房,离家里距离太近,夏天的时候臭味很大,蚊蝇成群,给附近的村民生活造成了困扰。

微信图片_20210816191228.jpg

  就村民反映的问题,【小里帮忙】栏目组来到徐望镇草塘社区现场查看情况。记者在现场发现,草塘社区村民所反映的垃圾房位置处于几家住户中间位置,垃圾房西边最近的住户紧挨着,距离不超过3米;而垃圾房正对面也有一家住户,与垃圾房面对面中间仅仅隔了一条道路,明显的可以发现这家与垃圾房面对面的住户家里有蚊虫乱飞的现象。

  “门前这个垃圾屋,门对门太臭、太脏了,一天到晚苍蝇成群的,到处乱飞。”村民罗老汉说。谈起这间垃圾房,附近的村民都感觉非常的苦恼。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说:“垃圾房的事情之前给村上和镇长反映过好几次,但是到现在还是没人管。尤其到夏天的时候,蚊虫太多,污染大,平时也没有人来按时清理,堆得时间长了,就点火烧毁,这样烟雾大,污染更大。还是希望镇上和村上重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817111533.jpg

  随后,记者来到徐望镇镇政府,将情况反馈给了该镇环卫所。徐望镇环卫所所长郑鸿回复说:“草塘社区的这个垃圾房是之前统一修建的,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镇上分管领导和环卫所在8月13日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目前有了初步的解决方案。因为垃圾房所处的位置处于基本农田区域,所以不能拆除,只能给出一个折中的处理方案。”

QQ截图20210817111636.png

  当天下午,记者邀请徐望镇环卫所和草塘村村支书到现场查看。现场再次了解情况后,徐望镇环卫所所长郑鸿告诉记者:“就草塘社区五组垃圾房,下一步首先安排人员对垃圾房内的垃圾进行清运,并将垃圾房封闭,用绿色围挡美化垃圾房,让其更加美观,地面也会铺上红地砖;其次镇上会在垃圾房跟前放置四个大垃圾桶,并让村上按时清运。”

  草塘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后期会安排村上的保洁员保证每天清运一次,同时也会呼吁附近村民行动起来,相互监督确保垃圾入桶,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现场村民也表示处理结果满意,会积极配合镇上和村上的安排。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实习记者 曹文哲

  (CWZ)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房 村民

上一篇:七夕遇上周末能领证吗?汉中汉台区婚姻登记处:防控疫情 不加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