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从“一问三不知”到“跳起来摘桃子”——西安高陵:薄弱院实现快速转型

高陵区 高陵区 2021-08-17 15:53:16
[摘要]西安市检察院在指导高陵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品牌创建中,推动该院在生态环境保护环节重点发力。

  针对薄弱基层院建设,上级院该如何作为?陕西省西安市检察院在薄弱基层院建设中积极发挥主导作用,上下齐力,推动促进薄弱基层院快速“转型”。

  “我看你们有奋斗精神、有蓬勃朝气、有工作创新,值得肯定。”近日,前来调研指导的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对西安市高陵区检察院的工作给出了这样的评语。

  此前,高陵区检察院通过调研发现,薄弱的根本病根在于干警中存在“一问三不知”情况:只知道干工作,并不操心工作干得到底好不好;只知道干自己的工作,不知道所处的位置;干工作只从现况出发,没有跳起来摘挑子的勇气。找准病因对症下药,高陵区检察院为自己开出了“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的处方。

  通过西安市检察院建立帮扶指导平台,定期从市院调取其他区县院的主要业务数据,向高陵区检察院传递,高陵区检察院在数据平台上及时抓取,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业务评价通报,明确自己在全市检察机关的实时动态排行。同时,从市院案管部门调取该院每周主要业务评价指标,发送该院主管检察长和业务部门负责人,让全院每个人及时了解情况。而对考评的各个分项,西安市检察院又帮助高陵区检察院精准施策,研究案卡填录的共性问题。觅长项,找短板,围绕纠正漏捕率、纠正遗漏同案犯率、监督立案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率等弱项指标,进行重点突围。该院也确定了核心业务数据的努力目标,通过“啃骨头、打钉子”,让弱项变强项,让减分项变加分项。

  高陵区位于渭河泾河的交汇处,水资源等生态环境保持任务艰巨。西安市检察院在指导高陵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品牌创建中,推动该院在生态环境保护环节重点发力。针对该区河道管理中存在的个别河道遭破坏、不合理开发利用等问题,高陵区检察院创新工作方式,与辖区生态管理部门建立监督管理互动机制。同有关部门会签三项协作机制。办理的破坏河道建设案件入选陕西省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image.png


来源:高陵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陵:薄弱院实现快速转型

上一篇:“青春有约 缘聚高陵” 高陵区开展七夕线上 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