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8月18日在渭南进行 69名火炬手接受培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17 17:58:4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让“圣火飞扬”传递更流畅,渭南69名火炬手“上岗”前接受培训 8月18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仪式将在渭南市区举行。作为火炬传递活动准备工作中的重要环节——火炬手培训工作,17日下午在渭南建国饭店举行,69名火炬手接受了全方位的培训。

  今年7月17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在延安市宝塔山星火广场完成,8月16日火炬进入省内实地传递阶段,百名火炬手完成西安首站传递,共经过28天、14站的传递后将于9月15日进入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点燃十四运会火炬塔。 8月18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渭南市区进行,起点设在渭南市民综合服务中心南广场,终点设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东广场,全程约4.5公里。 在培训会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向火炬手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火炬的构造、使用方法、交接棒需要注意的问题,传递动作以及常见的风险与处置办法等全部涵盖在内。 在培训现场,身着统一服装的69名火炬手一同了解、探讨了火炬在传递过程中的动作规范要求及需要注意事项,同时每一名火炬手都有志愿者对传递流程等进行讲解、服务。

  培训结束后,火炬手们还进行了实际操作,熟练掌握了火炬的使用技巧。 据介绍,此次火炬传递标志取名“圣火飞扬”,该设计将运动跑道、红色飘带和手持火炬奔跑的人形进行组合,整体造型呈三角形构图,极富动感。五条跑道塑造出延安宝塔的特征,向右飘动幻化出奔跑的人形,体现出韵律美感,意向了传递的属性。手持火炬奔跑人形点出火炬传递的主题,表现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办精彩十四运、共筑中国梦的激情和信心。 华商报记者 赵彬 摄 文 王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火炬手 培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