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5环”通车后明德门南北通行不便 过马路需绕行近20分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17 18:45: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城南纬零街一期工程8月1日正式通车,东西向交通更方便了,但明德门区域的南北向通行却因被这条道路阻断而变得通行不便。附近居民希望能在明德路口建设过街天桥,以解决居民南北通行问题。

KHvGcjC9ZC5iZiOt.jpg

  住在明德门南区的薛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的孩子在被市民称作“2.5环”的这条新开通东西道路的北边区域上幼儿园。原来他送孩子上幼儿园只需从明德门南区向北沿着南北方向的明德路,走过装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就可以到达北边。而“2.5环”通车后,西边从高架桥上下来的车速比较快,道路中间设立了隔离护栏,不能再直接通过这个十字路口,而是要从西边高架桥下或者东边明德门遗址广场西边的人行横道绕行,才能到达路的北边。仅仅为了过个马路,以后要带着孩子绕行10分钟甚至20分钟才能到达路对面,这确实给我送孩子上幼儿园带来了不便。

getImage (1).jpg

  “路北不仅有好几所幼儿园,还有西安东仪中学、明德门小学等学校,而路南有明德门社区广场,还有很多小区。住在路南边的孩子们,以后上学、上幼儿园免不了要过这条很宽的东西向道路。”薛先生说:“还有不到半个月就要开学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实地调查了解这些情况,解决附近住户的南北通行问题。我们希望能在南北向的明德路口建设一座过街天桥。”

getImage (2).jpg

  8月17日,华商报记者实地察看发现,南北向的明德路确实已被东西向的“2.5环”隔断,隔离栏上挂着“禁止翻越”的提示牌,以及禁直行和左转的禁令标志,此外还有一块较大的写着“行人和非机动车右转绕行”的蓝底白字牌子。道路两边的明德路路口设置的提示基本一样,同时均设有专人提示路人绕行。

  同样住在路南明德门一小区的刘师傅说,东西向道路的开通确实给南北通行带来了不便,不仅住在路南的学生以后到北边上学不方便了,住在路南的老人想去北边的公园也不方便了。而住在北边的住户想来明德门社区广场休闲娱乐,也变得不方便了。

  同时不少带孩子在明德门社区广场唐城墙遗址公园休闲的老人和女士也希望相关部门能注意到这一问题,他们均希望能在明德路口建设一座过街天桥。

  8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市政项目前期处了解到,的确有规划要建设天桥。

getImage (3).jpg

  另据了解,新通车的这条长3.1公里的道路竟有4个名称:西段称作电子四路,断头路一段称纬零街,东仪路至朱雀大街称明德二路,朱雀大街至长安路称作明德门路。8月6日,西安市雁塔区民政局发布公示,拟对明德门路、明德二路、电子四路三条道路进行更名,拟更名称为“雁南二路”。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目前仍在公示期间。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明德门 绕行 纬零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