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街新巷异丨雁塔区兴善寺南街一步一景 “以善为念”打造闹市中的慢生活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8-18 10:44:02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见证城市发展,感受城市更新,《见证西安》“城市更新”栏目之街新巷异带着大家走进雁塔区兴善寺南街,跟着我们的镜头感受小寨闹市旁的这条安静、温馨、生活节奏一下子变慢的小巷子。

对比照1.jpg

兴善寺南街改造前后对比图

  兴善寺南街位于雁塔区,临近大兴善寺与兴善寺西街相接,南至小寨西路,全长约270米,附近商业业态丰富,人口密集,是西安现存已久的老街道。道路因寺而名,寺庙因善结缘,因此兴善寺南街的提升改造工程整体以“善”为念,凸显与人为善之本,巧妙的在原本不宽的人行道上设计了“盆栽”式的绿植,在加上唐风主题文化墙,使整个街道以远山为墙,以流水为道,以莲为景,以木为林, 以虫鸟为伴,让每一个途经此处的市民、游客感受到了一副如诗画般的唯美画轴。

对比照2.jpg

兴善寺南街改造前后对比图 拆除违建变身街头小花园

  这条素雅的老街道可谓一步一景,不仅可以感受到山水意境、远山宫闱、大唐遗趣、靖善坊志及禅心见性5个主题元素,更可以直观感受到在人行道重新铺装、立面门头牌匾更换、市政设施维护、架空线缆规整等方面提升改造后的舒适感。

微信图片_20210818093852_副本.jpg

  兴善寺南街违建拆除后腾退的空间也被充分利用,建成3处口袋公园,种植多种花卉绿植。特别是位于南面街口的口袋公园,一面写满了“善”字的文化墙,用多种书法体展现出中国古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将“以善为念”的中华传统文化贯穿始终,再加上莲蓬头街头小品,无论是附近居民还是游客,来到这里,就能够短暂“忘记”快节奏的生活,享受一丝安静的美好。

微信图片_20210818093855_副本.jpg

  一座城市因历史悠久而举世闻名,一条街道因一座寺庙而声名远播。如今,当你走在兴善寺南街,可以看到“善”字文化墙、墙面的梅兰竹菊古香古色,安静恬淡、清新脱俗,可谓一步一景,处处显示着浓郁的文化气息。(记者 刘超 赵嘉琨)

微信图片_2021081809391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818093946_副本.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更新 街新巷异 兴善寺南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