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俩旅客因琐事纠纷 贴心民警调解后将患有精神疾病旅客连夜送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19 14:57: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17日22时许,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席王派出所接110转警,称在纺织城客运站有两名旅客因琐事发生纠纷,在附近正巡逻的席王派出所民警程焜迅速和同事出警处置。程焜达到现场找到发生纠纷的当事人双方后,进行了详细询问后了解到纠纷是因双方当事人在大巴车上抢放置行李位置而引起的,程焜在充分了解纠纷起因和经过并做好警情处置登记工作后,随即对双方进行了约半个小时的劝解和普法工作,最终当事双方现场达成谅解。

\

  值得注意的是,在警情处置中,细心的程焜发现当事人一方的陈某言谈举止略显怪异,情绪激动时说话没有逻辑,疑似精神异常。程焜随即示意同行的同事对陈某做好戒备和安抚工作,并在现场调解完毕后,将陈某劝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通过陈某随身携带的电话,民警联系到陈某丈夫,其丈夫向民警陈述,陈某患有精神疾病且需要长期治疗,但因家远在洛南县且家庭困难,无法及时赶到西安将陈某接回。在向值班所长汇报请示后,为了陈某身心健康,程焜连夜驱车将陈某送回洛南县,并在洛南县当地帮助其丈夫联系当地定点医院对陈某妥善治疗。

\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宁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民警 大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