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丽苑168小区外墙掉瓷砖差点儿砸到人 20楼仍有鼓包业主担心存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19 19:34: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空掉落的瓷砖碎片从商铺门口直接飞入店内,差点儿就砸到了路人。

丁先生是西安市永乐路丽苑168小区底层商铺理发店老板,前几天店门口发生的一幕让他现在都后怕。“8月15日我在店里突然听见门外有声巨响,然后就看到地上出现几块瓷砖,有的碎片直接飞到旁边的店里了。”丁先生说,瓷砖掉落的位置刚好是在理发店门口,当时有人刚经过,差点儿就被砸到。

8月19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丽苑168小区,沿街商铺门口的人行道是小区停车场,来往人流量大。记者看到,理发店门口的灰色地面上有一个小坑,丁先生说,这就是被掉落的瓷砖砸出来。“这要是砸到人了,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小区业主辛先生说,小区是2007年交的房,只有一栋楼分两个单元,总高23层,之前掉落过小的砖块,但这次掉落了多片完整瓷砖。

记者看到,单元楼约20层高的位置外墙瓷砖已有部分脱落,同一层的瓷砖还有明显鼓包,楼体外沿底部的瓷砖也出现了脱落,有的瓷砖与墙面还有明显的缝隙,而且外沿底下就是人行通道。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陕西亚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物业人员王女士说,瓷砖掉落后他们联系了维修人员,这属于高空作业,费用非常大,需要启动大修基金,然而,物业现在的处境十分尴尬,无法申请动用大修基金。

“去年业委会成立后就罢免了我们公司,然后找了新的物业公司在住建局备了案。但由于我们公司跟业委会的一些成员还存在资金问题未解决,所以一直没撤场,还在管理小区相关事宜。”王女士说,被罢免后,这就导致他们公司没有主体资质申请大修基金。

8月1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新城区长乐西路街道办工作人员韩先生,他说,19日下午3时许,他们已开会协调好了处理瓷砖的事宜,关于小区瓷砖掉落的情况,应该是可以通过区住建局的特殊渠道申请维修,业委会承诺会牵头联系住建部门尽快处理瓷砖问题。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外墙 瓷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