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多地遭遇干旱 长庆油田为村民送去生活和灌溉用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21 11:36: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6月份以来,陕西榆林、甘肃环县等多个地区遭遇近年来最为严重的干旱灾害,持续高温干旱天气不仅给村民日常生活用水带来不便,更导致乡镇农业生产遭受毁灭性打击,抗旱形势刻不容缓。

\

  得知旱情后,长庆油田党员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与责任,克服生产任务繁重的困难,迅速组织力量展开抗旱救灾送水活动。

  基层各单位及时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小组,分片区紧急协调拉水罐车驻扎受灾村镇,方便村民24小时不间断取水,解决生活饮用和家畜喂养难等困难;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及残障人士等特殊家庭,成立义务送水小分队定时进行配送,并积极集结社会多方力量,组织干部员工向油区受灾地区捐款的同时,协调辖区内百余家民营企业(施工队伍)也献出爱心。仅长庆采油二厂干部员工为受灾的甘肃环县捐款80余万元,西峰采油一区等三个作业区每天定时拉运200方水,全力解决两个乡镇18个行政村185个自然村3万余村民的用水问题;对于建成标准化羊棚的农户实行免费安装自动饮水设备,给养殖户送水、供水量不限。

  同时,由村集体企业加快筹备对面临绝收的农作物进行收割,并实行按亩固定价收购,最大限度将农户损失降到最低。

\

  看着水流引进自家枝枯叶黄的玉米地里,沙渠子村村民曹艳武对着前来的志愿者不停地说着“谢谢”。

  高天梁村党支部书记高义峰望着连续三个月未见雨水的玉米田心焦如焚之时,安边作业区及时为阳湾、山根底、高天梁、秦湾4个村组、1028户村民化解生活、灌溉、家畜喂养难等用水困境,并每天分时间段,分小组取水浇灌9500亩粮食作物。

\

  截至8月中旬,仅长庆油田采油六厂已累计为陕西省定边县杨井镇的14个行政村的1200余户村民送去了清凉解渴的生活及浇灌用水近3000方。

\

  据最新陕西省气象台消息,部分县区旱情还会持续加剧,长庆油田将持续以无偿提供拉水车、抽水设备、输送生活用水等形式,全力帮助农民共同抗旱,保障地方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用水。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杜嘉 李沛霖 刘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干旱 灌溉用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