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根立柱横在路中间一座窄桥“卡脖子” 昆明路高架桥通车后仍有堵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21 17:45: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昆明路高架桥的通车有效缓解了西二环到西三环的交通拥堵,但是市民也发现,因为规划不合理,仍存在堵点:西二环由北向南右拐至昆明路的下桥处路中间一根立柱既影响通行又给二环扩宽带来限制;昆明高架桥连接西三环下桥处突然变窄,加上辅道来车,造成拥堵。

SuIHa7qQwN3YS0aM.jpeg

  堵点一:一根立柱横在路中间 刚一下桥就堵车

  这根立柱位于西二环由北向南右拐至昆明路的下桥处,立柱上方的桥梁即南二环与昆明路的高架段。

  8月21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路段,周末车流量并不算大,但是此处车辆仍不时拥堵。由于立柱和地铁围挡占据主要车道,车辆下桥口收窄,只能靠右行走辅道,加上不远处的昆明路十字红绿灯,该路段车辆密度一直很大,从下桥口就开始拥堵。

news_fz_20210821174636_3d26e11984f3fc4b466b99ea17740e6add4d9d2b.jpeg

  市民王先生家住附近,对于这一路口的路况,王先生称,平日早晚高峰拥堵更为严重,“这根柱子不仅影响车辆通行,更限制了今后二环的扩宽。”王先生说,他觉得这一设计存在问题。

  王先生说,此次改造后东西向通行比较顺畅,南北向仍然不太好走,因为这根柱子和红绿灯,车多时在二环上就开始堵车,导致从二环到沣惠南路、科技路几乎每天堵车。

  堵点二:一座窄桥“卡脖子” 昆明路高架西段下桥处常拥堵

  在昆明路高架桥西段下桥处还有一个堵点。

news_fz_20210821174637_675511a6440e8c93df05bf8797601dd5fadf37c1.jpeg

  8月21日,华商报记者现场体验发现,从昆明路高架桥一路向西,临下桥几百米处就开始拥堵,走到下桥处才发现,走到皂河桥道路突然变窄,桥上三车道,桥下只有两车道,加上昆明路辅道车辆汇入,形成了一个“卡脖子”路段。

  “每次都是这样,最严重时堵了半个多小时。”网约车司机陈先生说,该路段是昆明路通往西三环、绕城的必经之路,高新区上班的人要上绕城只能走这儿,道路突然收窄常常堵车,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和节假日车流量更大。

news_fz_20210821174638_d9d36673f00cb3386c2fad2ee3de9f5269939dbd.jpeg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皂河桥北侧有工作人员正在施工,工作人员称,他们就是为了扩宽皂河桥,这一工程从2017年就开始规划了,2018年已经修好了四个桥面立柱,但是扩宽处有一个国网电力的线缆沟道,导致工程迟迟无法进行。目前国网电力的新沟道已经在不远处修好,只等线缆改迁后即可开始施工。桥面将加宽至三车道,和昆明路主路和西三环同宽。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文 邓小卫/图

news_fz_20210821174640_497e56c5cd971c522473aa8e232230de03cfbe42.jpe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路 高架桥 堵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