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水电站22名工人因暴雨被困 旬阳公安紧急救援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8-22 06:55:23 编辑:胡泽鹏 作者: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0日凌晨,安康市旬阳县境内突降暴雨,汉江旬阳水电站22名工人被困“孤岛”,旬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连夜奔赴现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22名被困工人全部救出。

\

  旬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长李鹏介绍,当日晚上凌晨2点多,巡特警大队接到县110指挥中心的指令,旬阳汉江水电站有22名工人因为突如其来的暴雨被困在工地的一个“孤岛”上,需要立刻进行救援。李鹏说:“我们即可抽调了12名特警,组成突击队,当时我们赶到现场后,能见度很低,雨非常大,同时,我们发现在距离工人被困大约五米左右的地方,山洪倾泻而下,大量的雨水往工地基坑内倒灌,所以情况十分危急。”

\
\

  这22名工人被困的地方处于旬阳“十天”高速LD连接线下方,周围没有可借助的工具和道路。一边是恶劣的救援环境,一边是亟待救援的群众,从旬阳“十天”高速LD连接线到群众被困点直线高度大约20米,经过研判,救援小组决定通过索降的方式,用绳索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李鹏说:“我们在现场利用特警车辆,及时搭建了救援平台,选调一名业务过硬的民警索降至群众被困地点。”

\

  当晚,旬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高尉轩第一个索降到工人被困点,高慰轩说:“我下去以后,22名工人全部集中在一个1米宽左右的一个平台上,这么多人里面也有受伤的,行动不便的,也有情绪不稳定的,水流很快,水位也在不断上涨,现场难度比较大。”高慰轩按照大队要求,按照被困人员受伤的、年龄偏大的逻辑顺序,把安全绳一一固定在被困人员身上。回想起这两三个小时的救援过程,高慰轩说;“我看到那些被困人员都冻得瑟瑟发抖,我只想赶紧把他们都送上去,根本没顾得上冷。”

\

  旬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长李鹏说:“除了高慰轩,我们还有两位民警协助他,在LD连接线护栏外面,整个身体悬空,其他民警也冒雨配合他们,将被困人员用手从20米高的坎下往上运输,我们的民警手上都磨出了血泡。直到20日清晨5点半左右,最后一名被困工人被成功营救。通过这次救援活动,也突出了我们公安民警的‘五特’精神。”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水电站 暴雨 旬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