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昨在延安传递 侯生福领跑第一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23 06:46:06 编辑:黎博恩 作者:赵彬 王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22日上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第四站在延安举行。采集自革命圣地延安的圣火,历经三站传递,再次在延安熊熊燃烧,67名火炬手在护卫队陪伴下,在革命圣地依次将火炬点燃,手手相传至宝塔广场。

\

  上午8时许,随着第一棒火炬手侯生福从延安革命纪念馆出发,延安站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火炬传递起点设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由北向南途经新闻纪念馆、延河大桥、宝塔桥、宝塔山,最终到达终点宝塔广场,全程约3.85公里。参加本次传递的67名火炬手涵盖多个领域的劳模、先进党员代表等,每名火炬手平均传递57米。

\

  侯生福来自洛川县老干系统,原国家登山队、西藏登山队教练,于1975年5月27日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第一位在珠峰上拍照的中国人。立大功一次,获中国体育荣誉奖章一枚、中国体育运动健将称号,在顶峰拍过的照片获CCTV最佳体育摄影作品奖,曾先后被评为“陕西省世纪十佳运动员”“陕西省优秀老干部”等荣誉,北京亚运会、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今年7月获“全国优秀党员”称号。

\

  侯生福说:“我从1999年退休以后基本就没闲着,除了每年到中小学为孩子们讲延安精神、讲登山英雄的事迹外,我还买了些器材领着大家一起做全民健身。如今的延安可以说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将来的发展会更好,我要紧跟时代步伐,把夕阳余晖献给党和国家。”

  据了解,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期间,延安市将承接乒乓球、国际摔跤和山地自行车三项赛事。其中,乒乓球、国际摔跤两项赛事届时将在延安大学体育中心和延安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举行,山地自行车赛事将在黄陵县举行,目前各场馆、各线路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

华商报记者 赵彬 王健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残特奥会 火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