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惊魂一幕!商洛一小区业主家阳台被墙壁脱落砸穿 10分钟前娃刚离开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8-24 00:29:0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3日中午12时左右,家住商州区威尼斯水城小区的张女士家里,发生了惊魂一幕,一块2米多长,宽1米左右的水泥墙壁从顶层脱落,砸穿了她家的阳台顶棚。让张女士惊出一身冷汗的是,家里两个娃当时在阳台写作业,如果晚走10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

43.jpg

当事人:顶层外墙壁无征兆脱落

阳台被砸穿物业让自己修

8月23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接到张女士的反映后,来到了威尼斯水城小区了解情况。在现场张女士对记者说,娃平时都是在阳台写作业的,当天家里只有两个娃在,12点左右娃到厨房准备午饭。

“娃刚离开阳台不到10分钟,就听到一声巨响,随后就看到阳台一片狼藉,满地都是阳台顶棚塑钢和木板的残渣,以及许多大小不一的水泥块。然后娃赶紧给她爸打了电话,随后我丈夫通知了物业先去现场查看情况。”

44.jpg

458.jpg

张女士表示,物业来查看后,这才了解清楚是楼顶(7楼)的一大快水泥墙壁脱落,正好砸在了她们家的阳台(5楼)顶棚上。阳台顶棚彻底被砸穿,木地板也被损坏,阳台的玻璃、衣服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房屋受损都不是问题,我最担心的是娃,娃平常就在阳台写作业,如果当天娃晚走一会,那后果不堪设想。而且令人气愤的是,出事后物业来了只是看看,说是让我们自己维修。”张女士称,不能接受物业的说法,她接下来将继续与物业协商,划分责任尽快处理此问题。

45.jpg

现场走访:大家认为墙壁脱落与楼顶防水有关

记者在现场了解过程中,张女士家附近居住的多位业主主动向记者介绍此事。8月23日当天中午,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出啥事了,大家赶忙出门查看,这才发现803号楼3单元张女士家的阳台被顶层墙壁脱落砸穿了。

业主王先生对记者说,小区的房子时间长了,防水有问题,他觉得这次张女士家阳台被砸,是因为楼顶水渗透进墙壁里,这才导致外墙壁脱落。

记者通过采访张女士了解到,该小区是2008年修建的,张女士于2016年入住,至今10多年了。另外多名业主称,该小区多栋楼的防水存在问题,但物业一直未处理。

40.jpg

小区物业:自己先修随后再说费用

房管局:督促物业铲除隐患墙壁,排查防水问题

随后记者与张女士来到了该小区物业办,但负责人刘某不在办公室,自称物业客服的工作人员称,物业了解到张女士家里情况后,曾外出寻找维修师傅,但找不到会修的工人,此事目前已经汇报给商州区房管局,现在只能等待处理方案。

当记者提出希望刘经理能够到达现场,与张女士协商,工作人员让业主自行拨打经理电话,但多次拨打刘某未接,记者也尝试拨打,同样无果。

41.jpg

为了了解此事最新进度,记者与商州区房管局物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李阳取得联系。李阳对记者说,当天下午物业刘经理确实找过他咨询该问题如何处理?

李阳称,他给了刘经理建议,一是立刻在墙壁脱落下方附近拉警戒线,并张贴通知,让大家远离此处。二是尽快铲除隐患墙皮,彻底杜绝隐患存在。三是房管局与物业,对该小区进行楼顶防水排查,要赶在漏水前重新做好防水工作。至于张女士家的损失,这需要物业和张女士进行协商,房管部门也会督促物业尽快解决问题。

47.jpg

当天晚上7点钟左右,张女士电话告知记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打电话告知她,物业在外找不到维修工,让张女士先自行维修,随后再说费用问题。

对此,张女士称,此事她认为物业存在较大责任,但现在顾不得这些,因为近期雨水较多,所以她们夫妻当天晚上就准备回老家找维修工人并备料,连夜维修阳台。随后将会与物业进行责任划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 薛创宇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惊险 阳台 墙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