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长安区挚信樱花园居民供水基本正常 判断因内部管网渗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24 19:46:4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每天分3个时段限时供水,挚信樱花园业主“饱受停水之苦”。8月22日,华商报A6版报道此事后,长安区自来水公司积极排查,判断小区内部管网渗漏导致供水不正常,目前通过分流措施,居民用水已基本正常。

  8月24日,长安区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司8月19日接到小区物业及群众反映,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小区进行排查,小区周边市政供水管网正常,小区二次供水的蓄水池进水量小于小区居民的用水量,导致小区出现停水现象。

\

  为解决此问题,工作人员对小区用水量进行监测,21日至22日全天供水量为1040立方米小区,22日至23日全天供水量为960立方米,这几天小区都实行分时段供水。又核查小区历史用水数据,平均每日用水量为700立方米左右。初步判断由于小区内部管网有渗漏现象,导致用水量的突然增大。对此,工作人员连夜配合物业对小区内部管网进行检查。

\

  为加快解决该小区用水问题,8月23日上午,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小区,经与物业协商,在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小区居民生活用水与商业用水分开供给,23日至24日全天居民生活用水量为1040立方米,截止24日上午小区居民生活用水基本正常,商业用水水压较小,再次推断近期小区用水问题是由于小区内部管网渗漏导致。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配合物业对小区内部供水管网进行测漏排查,并在物业的配合下重新为小区接入一趟市政供水,确保小区用水正常。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户 用水 管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