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续4天不懈奋战 蓝田县水毁省道101生命线抢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26 22:11: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26日16时,省道101分别从西安和商洛两个方向抢通合拢,打通了西安和商洛往来的生命通道。

  近日,西安市南部秦岭山区遭遇强降雨天气,造成蓝田县境内省道101受损严重,西安至商洛干线公路中断,沿线群众交通出行受到严重影响。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8·19”防汛救灾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101省道北片现场抢险组、101省道南片现场抢险组、农村公路抢险组、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工作组,研究制定抢险方案,组建道路抢修专班,制定了“南北推进,重点突破,逐点抢修,加快贯通”的抢修工作方案并加快实施。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抢险人员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全力抢修道路,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抢抓晴好天气,开展夜间公路抢险作业。按照“人休机不停”原则,每组设备配备2名驾驶员,切实提高抢险效率,同时开展水毁路段修复方案设计,为抢通道路后实施全线水毁修复工程做好准备。经过连续4天不懈奋战,8月26日下午16时南北抢修组在流峪飞峡南500米处(K60+500)会师,道路实现行人通行、17时实现轻型车辆通行,较原计划提前1天完成抢通任务。

  截至目前,累计投入抢险人员1297人次,抢通水毁路段 110处8336延米。该路段的抢通,不仅方便了当地村民往返和物资运输,也为电力、通讯、饮水管线架设等民生工程提供了重要交通保障。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蓝田 洪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