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随迁子女入学咋就这么难?安康一父亲带孩子报名屡被拒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26 23:15:05
[摘要]家住安康黄沟社区的周先生却为此东奔西走了大半个月,还未给儿子成功报名,他到底遇到了什么问题呢?

  眼看又到开学季,七月到八月是各个家长开始着手给孩子报名的阶段,但是家住安康黄沟社区的周先生却为此东奔西走了大半个月,还未给儿子成功报名,他到底遇到了什么问题呢?

33.jpg

(相关手续)

  8月26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在黄沟路见到了周先生,他手里拿着厚厚一沓资料:居住证明、租房合同、社区证明、无监护条件学生流出证明、体检结果等等,周先生一筹莫展地对记者说:“我从2009年从旬阳县到安康工作,至今已经12年了,带着妻子孩子一直租住在黄沟路8组,幼儿园也是在附近就读,今年儿子小放(化名)6岁了,该读一年级了,黄沟的学校却不愿意收他。”

  据周先生介绍,离家最近的培新小学(黄沟分校)于7月10日开始报名,因工作原因耽误,周先生7月20日找到该校贺姓校长咨询报名相关事宜。周先生说:“当时校长告诉我让我回家等,说随迁子女报名在第二批8月份,但等我8月份再去问,她们又说学位已满没办法再收新生,我还跑去了滨江小学,结果被告知学位也满了,现在快开学了,我每天心急如焚,反复与学校沟通但都得不到回应。”

0.png

(网络图片)

  8月27日,记者就此事先是采访到培新小学(黄沟分校)贺姓校长,其回复称学校虽于7月10日已为新生统一登记,但是如果该生手续齐全、合理合规、是适龄儿童而且在学区内,学校肯定要应收尽收,即便作为补充,学位充足的话也肯定要收,黄沟社区就属于我校学区内,学区内的孩子比较多,实在没有学位也没有办法,不知道周先生到底是因为什么没报上名,可以去学校再沟通。

  26日上午,记者跟随周先生来到培新小学(黄沟分校),采访到该校政教主任戴敏,戴敏先是声称小放的户籍及房产不属于学区内,虽然周先生长期租住在黄沟社区,但是租住的社区与划分的学区小区性质不同,而且每个班有名额,学校不能超额收新生。

  当记者询问道社区随迁子女入学有何门槛及要求时,戴敏说:“有关随迁子女的政策我不太清楚,但是学校在有学位的情况下可以解决一部分随迁子女,现在报名也不算晚,现在也可以为小放办理入学,今天先登记报名,等到8月31日周先生来开家长会即可。”

8.jpg

(网络图片)

  记者查询到2021年5月26日,在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发出的《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提到完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

  通知上明确,坚持按照“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全日制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实施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四证审核”(居住证明、户籍证明、务工证明、流出证明)制度。各证件发放单位和随迁子女父母对其提供的有关证件及证明材料真实性、有效性负责。随迁子女回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的,由户籍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依法予以安排入学。落实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流入地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政策。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办法、程序、证明材料具体要求由流入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确定,落实“两纳入,两为主”要求,确保“应入尽入”、就近入学。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制定完善2021年随迁子女入学实施细则,及时总结辖区2021年随迁子女就学工作情况,填写《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工作情况表》,注意应与教育事业统计口径保持一致,于9月20日前书面报市教体局基教科。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编辑 李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随迁子女 入学

上一篇:旬阳撤县立市后会有何不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