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长说了:随迁子女跨省转学全程网上办理保障平等教育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彭宏 2018-08-28 14:23:40
[摘要]8月2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受国务院委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作了关于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农村

  8月2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受国务院委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作了关于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提高农村

  义务教育水平工作情况的报告。 陈宝生在报告中说:随迁子女跨省转学已实现全程网上办理,要明确居住证持有人享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陈宝生指出,推动各地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明确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依法享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建成了中小学全国统一的学籍系统,实现随迁子女跨省转学全程网上办理。2017年,全国共有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1406.6万人,比上年增加119万人,其中80%进入公办学校就读,另有7.5%享受政府购买民办学校学位服务,并全部纳入生均公用经费和“两免一补”补助范围。

  报告同时指出,在推动城乡一体化教育发展中,国务院还健全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组织开展留守儿童摸底排查,建立了信息管理系统,全国共摸排农村留守儿童902万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589万人。另一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共批评教育失职父母9.1万人、治安管理处罚282人、依法追究失职父母刑事责任16人、依法撒销失职父母监护权案例17个,帮助76万名、存在家庭监护问题的儿童得到有效监护,劝返1.77万名辍学留守儿童复学就读。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随迁子女 跨省转学 网上办理

上一篇:全国高中2019年秋季起分步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下一篇:秋老虎发威 明天西安最高气温将升至35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