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随迁子女入学登记通知不到位家长跑冤枉路 教育局:3登记点任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8-07-06 22:26:10
[摘要]6日,雁塔区2018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的首日。多名家长向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因通知细节不到位,导致他们跑了冤枉路。

6日,雁塔区2018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的首日。多名家长向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因通知细节不到位,导致他们跑了冤枉路。

上午12时许,西影路45中门口,还有多名神色焦急的家长。租住在黄渠头的家长李先生向记者抱怨说:“早上8点多来排队时,队伍已经快到学校大门口了,登记的也很慢。但最让人气愤的是,等了近2个小时,轮到我登记时,才被告知该校只登记在小寨街办、大雁塔街办和长延堡街办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而曲江街道办辖区的应到78中登记。”

租住在雁翔路的家长刘女士也说:“区教育局的通知上,只注明小升初有3个登记点,东片是78中,中片是45中,西片是14中。我先后3次问过区教育局窗口的工作人员,都说3个登记点均可登记。可现在学校却是按居住街办登记的。”

华商报记者看到45中大门侧门柱上张贴着一张印有“只接待小寨、大雁塔、长延堡街办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字样的A4纸,但家长都说10点多才贴上的,而且只有A4大小谁能注意到。

多名家长证实,从5月下旬公布登记日期至今,从未收到登记是按照居住街办指定登记,以为3个登记点都能登记。有一位家长向记者出示了孩子原小学班主任中午1点多发在班级群的信息,信息里有“刚刚确认我们曲江的毕业生都在78中登记”等内容。华商报记者在45中、78中门口均看到,落款为西安市雁塔区义务段入学工作领导小组张贴的相关通知上,小学的登记地点是按居住街办指定到学校,而初中登记地点仅写着东片、中片、西片。

雁塔区教育局基教科一名工作人员回复说:“马上和学校沟通。7日起,上述3个登记地点均可登记,家长可任意选择。”

华商记者 付启梦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随迁子女 入学 教育局

上一篇:西安上周二手房有所上涨 80后刚需族期待房价平稳买得起 下一篇:小升初面谈首日16所民校开谈 看这些题目你小学能毕业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