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在铜川进行 67名火炬手点亮“好人之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27 10:32: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7日上午,在圆满完成了西安首站、渭南、韩城、延安、榆林等站的传递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第6站在铜川举行,67名火炬手接力传递点亮“好人之城”。 此次传递路线起点设置在铜川市政府(阳光广场),经正阳路、长虹南路、华原东道(丝路产业园)、华原西道、长宁南路(市委)、朝阳路(书画公园),最终到达终点铜川体育馆,全程约4.8公里,共有67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

 参加此次传递的67名火炬手中,有来自全省科技、医疗、体育、教育、政法等各行各业,还包括耀州窑工艺美术大师以及新闻工作者等,他们以自己的人生故事为全运会圣火增辉,用自己的足迹传递播种着奋进向前的时代力量。 上午8时许,第1棒火炬手靳康鹏手持火炬从铜川新区阳光广场出发,本次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来自铜川卫生系统的靳康鹏,在宜君县哭泉村七年多的驻村扶贫工作中,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最美公务员、全国精准扶贫带头人、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全省优秀第一书记、全省担当作为好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传递完火炬后,靳康鹏表示作为火炬传递铜川站的第一棒他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传递现场气氛热烈,让他更加深切感受到火炬燃烧的力量,更感受到人们对这一盛会的热情与期盼。“我会永远铭记此时此刻,吸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更加坚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勇于担当,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健康铜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以“不忘初心 传递梦想”为主题,圣火火种采集于延安市宝塔山下。

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省13个市区的14个站点进行,历时28天,全程约72公里。下一站,火炬传递将于8月29日在咸阳进行。 华商报记者 赵彬 王健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铜川 火炬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