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种“石头”勿入境!西安邮局海关在入境邮包中查获涉濒危多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8-27 18:11: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西安邮局海关在对一件申报为“杂货”的进境邮包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邮包内装有2株疑似濒危多肉植物。经鉴定,该植物为仙人掌科岩牡丹属。岩牡丹是一种无刺仙人掌类植物,由于这类植物生长非常缓慢,在国外被称为“活着的石头”,是《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公约)》附录1中列明的保护物种。目前相关线索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置。

  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植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或标签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CITES公约)附录中列明的稀有野生动植物物种及其产品进出境,否则将被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刘源野 周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海关 濒危多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