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男子购车被要求必须在4S店购买保险?工作人员坚称“不强制”

宝鸡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8-28 07:44:36
[摘要]对于是否只有答应该条约,才能购买汽车的质疑,王女士并没有正面回复记者。她反复强调,保险是经过客户签字同意的。“客户也可以选择不签字,公司并没有强制他。”

  “我在买车过程中,别克4S店销售人员称保险只能在店里买,否则无法购车。”宝鸡的罗先生在遭遇购买的别克新车第二天就发现安全带故障,去4S店维修车又被工作人员剐蹭的烦心事后,又向记者反映,该店不但涉嫌强制销售保险,还收取5500元的金融服务费。

  购车被要求必须在4S店购买保险

  据罗先生称,当时购车时,裸车价为14.9万元。而在购车过程中,销售人员称,汽车的保险必须得在店里购买,否则将无法买车。

  “我们原想购买大地保险,但被销售人员拒绝。”罗先生称,销售人员告知自己车险只能在店里购买,并且只能在人保、平安和另外一保险公司三家之间选择。“这分明就是强买强卖!”无奈之下,罗先生选择了人保保险。“保险共花费了5000多元。”对于购买保险的过程,罗先生十分无奈。

  宝鸡别克4S店(陕西华兴通宝汽车销售服务公司)负责销售的一位王女士告诉记者,在销售过程当中,并没有强制客户购买保险,保险的各项费用是经过客户签字同意的。她告诉记者,由于罗先生是用按揭的方式购买的车辆,在贷款期限内,出现的理赔是直接赔付给客户的,在公司购买保险,是按揭的一个条约。

  对于是否只有答应该条约,才能购买汽车的质疑,王女士并没有正面回复记者。她反复强调,保险是经过客户签字同意的。“客户也可以选择不签字,公司并没有强制他。”

  被收取5500元的“金融服务费”

  而罗先生烦心的事情还没有完。他称,除此外还被4S店收取了5500元的金融服务费。“保险还有个发票,而这5500元的金融服务费至今连个票据都没有。”罗先生表示,他也索要了多次,但都被4S店以各种理由推脱。

  王女士告诉记者,收取的5500元,并不叫金融服务费,而是综合服务费。“按揭买车,前期公司给做分期方案、资料录取,后期还提供了挂牌、抵押等服务。”她称,这个服务费收取,国家没有统一的标准,各个汽车销售公司都不一样。“但这是市场允许收取的,合理合法。”

  若强制销售保险属实 将会严肃查处

  对此,记者采访了宝鸡高新市场监督管理局八鱼监管所,8月27日,该所一位姓徐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保险,国家是有明文规定的,不允许强制销售,任何人可以选择任何一家具有资质的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另外,保险不能作为其他经营活动的附加“条约”,消费者有自主选择购买保险的权利。这位工作人员称,如果强卖保险属实,他们将会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查处。本报记者 董毅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4S店 保险 宝鸡

上一篇:吓人!宝鸡一小区内流浪狗成群出没 附近居民忧心忡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