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在咸阳传递 68名火炬手接续传递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8-29 08:38:27 编辑:二三里 作者:赵彬 王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9上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第七站在咸阳市举行,来自全省以及全市的68名行业模范及先进代表高擎火炬,沿着渭河水生态景观带这一“都市会客厅”接续传递,表达咸阳人民对盛世盛会的美好祝愿,奏响了“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华美乐章。

4a67a8b79c852cab4a34e59073a59fd.jpg

  上午8时许,随着第一棒火炬手王丹从统一广场南广场出发,咸阳站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火炬传递起点设在统一广场南广场,经咸阳桥、滨河西路,最终将到达终点两寺渡公园(咸阳植物园)北门口,全程约5.8公里。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突出展示城市特色、历史文化和发展成果,咸阳站火炬线路以“向阳花开”为名,向大家展示城市一路向阳的发展态势和咸阳湖四季有花的优美自然环境。沿着咸阳湖景区一路向西,景区两岸建设有自然生态景观、公园广场、文化体育设施等,经过十余年的扩建,已经形成“万亩水面、万亩绿地、万亩花海”的渭河生态湿地长廊和城市中央水生态景观带,是一个集生态修复、文化体验、科普教育、旅游休闲、健康运动、康体养身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景区,被誉为咸阳市的“城市会客厅”和“市民的后花园”。

195c1d6d3b8cdf13029898816c7ba12.jpg

  火炬传递途经滨河湿地公园,这里亭台楼阁、绿树掩映,是一个集湿地研究、科普教育、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公园。运动场内布设了羽毛球场、标准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全民健身器材等满足大众强身健体、休闲娱乐的需求。此外,在这里还有一条美丽的渭河亲水步道,集防洪、休闲、运动、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河流生态景观。

微信截图_20210829083437.png

  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王丹来自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是赵梦桃小组的技术骨干,她和工友们一起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处处以“高、严、快、实”的“梦桃精神”严格要求自己,让“梦桃精神”代代相传,其先后荣获“陕西省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全国纺织行业“最佳新人奖”。

  王丹在传递完火炬后表示,自己能代表基层纺织女工当选火炬手非常兴奋、激动,这充分体现了本届全运会“全民全运”的精神,这么大的荣誉不只是给她的,更是给全体纺织工人的,是对基层劳动者辛勤工作的认可。“作为赵梦桃小组的一员,多年来一直发扬优良作风和传统,不怕苦不怕累,对待工作精心细心,刻苦学习。火炬是一种传承,我和同事会继续发扬老组长赵梦桃同志高、严、快、实的作风,在心里绷紧生产这根弦不放松,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干好工作。”

  华商报记者 赵彬 王健 文/图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咸阳 火炬传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