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一小区私家车位遭物业转租 业主要求董事长公开赔礼道歉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31 06:34:00
[摘要]此事属于侵权经济纠纷,不属于人身侵权范围,车主经济损失可以要求宜和物业赔偿,不支持要求公开赔礼道歉。

  “我家花10万元买的车位,宜和物业有啥权利给其他业主把我们车位又转租出去?”8月30日下午,霍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反映自家车位被别人占用近半年一事。

\

  据了解,霍先反映的自家车位位于宝塔区百米大道延长石油小区地下车库中,2013年3月29日,霍先生家人从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基建工程部以10万元购买小区地下C178车位,由于家人经常在西安居住,此车位较少使用。2018年,延长石油丰源物业公司将延长石油小区物业车位十五交由延安宜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管理。

\

  “今年3月,突然发现我哥的车位被另外一辆车占用,询问车主得知是从宜和物业租赁的车位。我和家人非常不理解这种行为,找宜和物业公司理论,他们迟迟不解决问题,希望你们二三里资讯能帮帮我们。”霍先生对记者说着。

\

  记者联系到目前使用C178车位的郭姓车主,“我今年3月在宜和物业以每月180元租到这个车位,当时物业拿出车位单让我挑选位置,刚开始挑了一个车位后又更换为现在的C178号车位,是因为这个车位离我家位置较近。霍先生家人给我打电话表示这是他家的私有车位,我联系物业反映这事,宜和物业让前车主找物业解决。”该车主向记者解释道。

\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致电延安宜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此事,该公司区域项目梁姓经理表示:“C178车位的车主当时和我们项目经理联系过,对方对我们经理进行过言语辱骂。2018年,丰源公司把物业工作移交宜和物业时,没有这个车位信息,车主也没有来宜和物业办过停车手续,当时车位信息空白,从2018年到今年3月份,如果要进小区车库停车,车主一定要来物业办手续,但这个车主一直没来物业办理,我们以为是空余车位就出租给现在停车的业主了。事情发生几个月了,车主此前要求我们公司董事长公开赔礼道歉,其实我们一直是想积极协商处理此事。”

\

  霍先生面对宜和物业愿意协商解决但不积极的态度,气愤地告诉记者:“我给停在车位上的车窗贴了此车位是我家人的证明资料,告知堵他车的原因和理由,宜和物业董事长不答复是否公开道歉,我就按照家人意思,把这车堵三年就强制报废,我已经查了车位上的车,一年需年检一次。”

  记者继续致电西安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询问此事,韩朝泽律师表示:业主购买车位后对车位享有使用、收益和处分权。宜和物业未经原车主同意将私有车位出租侵犯了原车主的处分和收益权,原车主可以要求宜和物业对车位恢复原状(停止出租使用)和赔偿损失(返还车位出租的所有收益)。此事属于侵权经济纠纷,不属于人身侵权范围,车主经济损失可以要求宜和物业赔偿,不支持要求公开赔礼道歉。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 马娜娜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私家车位 车主 物业

上一篇:志丹城北石油小区一地下室频频被水淹 业主担心有安全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