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志丹城北石油小区一地下室频频被水淹 业主担心有安全隐患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27 22:02:23
[摘要]如果要彻底解决问题就需要单独规划自来水管道,成本会非常高,目前只能有破裂的情况及时进行维修处理。

  “地下室里有配电箱,每次被水淹都伴随着停水停电,老人小孩爬楼梯上下楼。”近日,家住志丹县城北石油小区14号楼的多名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该栋楼地下室从去年开始多次遭水淹,除停水停电影响生活外,大家很担心频频被水淹对楼体造成安全隐患。

QQ截图20210827130055.png

\

\

  高先生是志丹县城北石油小区14号楼的业主之一。他称,从去年至今,14号楼地下室多次遭水淹,每次都伴随着停水停电,电梯无法正常使用,给业主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最近一次被水淹是8月15日发生的,14号楼总共有23层,对于住在高层的住户来说,电梯停用后爬楼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只能尽量选择少外出。”高先生称。

\

\

  “因为小区地势的原因,14号楼的地下室成为小区的最低点,所以每次有漏水的情况发生,遭殃的都是14号楼。”业主冯女士表示,该地下室有配电箱,淹水后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每次有漏水的情况发生,物业只能把用水泵抽出积水,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导致地势下频频被水淹。

  “地下室经常被水淹,我们也担心会对整栋楼的主体结构造成影响,希望物业和相关部门能重视这个问题,及时彻底地消除安全隐患。”冯女士说。

\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延安城北石油小区的物业—宜和物业志丹城北服务中心,物业经理鲁先生表示自己不清楚业主反映的情况,需要了解后再做答复。随后,该物业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该小区被水淹是由于自来水管道破裂导致的,每次被水淹后物业只能及时排水,具体的情况要与自来水厂联系。

\

  志丹县自来水厂负责管道的薛科长表示,自己今年才开始负责该项工作,今年以来该小区有过3次自来水管道破裂的情况,每次发现都进行了及时维修处理。薛科长称,因为供热、自来水等所有管道走的是一条线路,如果要彻底解决问题就需要单独规划自来水管道,成本会非常高,目前只能有破裂的情况及时进行维修处理。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会继续关注此事。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石油小区 地下室

上一篇:延安11岁女孩玩游戏中途买5000余元微黄金 客服称不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