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物业公司入驻兴平仨小区 因收费问题与业主矛盾重重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31 06:52:00
[摘要]三个小区面积都不大,彼此相邻,中间夹着一条道路。此前,三个小区都没有物业公司服务,居民基本上不交物业费、停车费等。

  兴平市燃料公司等三个小区,此前一直没有物业,今年4月份,三个小区联合成立业委会,引进一家物业公司统一管理,但近期,因为停车费等问题,部分业主和小区物业产生矛盾。物业服务要不要?费用怎么收?成为一道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830174008.jpg

  业主:物业在市政道路上设闸收停车费

  据了解,在兴平市燃料公司的土地上,目前由不同的开发商开发了三个小区,分别是燃料小区、康泰嘉苑小区、盛源小区。三个小区面积都不大,彼此相邻,中间夹着一条道路。此前,三个小区都没有物业公司服务,居民基本上不交物业费、停车费等。

  8月30日,康泰嘉苑有住户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两三个月前,兴平市乐平物业有限公司入驻上述三个小区,对物业进行统一管理,近期开始要求收物业费,而且在小区两个出口都设置了道闸,向业主收取停车费。“他们设置道闸的那条路,是市政路,在市政路上拦路收钱,这本身就不合适。小区以前都没有停车费,因为有了物业公司就有了停车费,而且这些收费,也没有经过业主同意。近期,因为停车费问题,一些业主和物业已经多次发生不愉快。”

  30日上午,记者在进入三个小区的入口处看到,物业设置的道闸系统,档杆是抬起状态,车辆可以自由出入。乐平物业张贴的通知称,乐平物业2021年3月入驻以来,得到了燃料小区(康泰、盛源)各位业主的大力支持,几个月来,物业对小区环境进行了提升,进行了道路硬化、小区绿化、安装监控等。为加强物业管理,2021年8月1日起,将按照已公布的物业收费标准进行收费,收费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小区,取之于业主,服务于业主。

  乐平物业公布的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对公共区域清扫保洁;对垃圾及时清理;引导机动车有序停放;制止乱贴乱画、乱搭建等。物业收费标准为:物业费每户每平方米0.4元/月、垃圾费每户每月6元(代收)、小区车辆停车费每月每辆50元、外来车辆停车费每3小时3元。

微信图片_20210830174003.jpg

  社区:业委会引入物业后因故集体辞职

  30日上午,兴平市东城街道西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燃料小区、盛源小区、康泰嘉苑小区情况比较复杂,由于是不同开发商开发,一直以来没有统一的物业,小区管理比较混乱,经常出现丢东西、车剐蹭等问题,投诉不断。为了加强小区管理,今年4月,在社区协调下,按照正常程序,三个小区业主统一选举了一个由5人组成的业主委员会。业委会又引入了乐平物业对小区进行管理,双方签订了服务合同,谈好了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但此后涉及到收费问题时,部分业主在业主群里对业委会成员进行人身攻击,导致业委会成员集体辞职。

  该工作人员表示,“三个小区此前无人管理时,垃圾清理都成问题,社区经常组织党员去小区内除草。乐平物业入驻后,投资了一些资金,改善了小区面貌。目前,尽管引入物业的业委会已经不在了,但经咨询律师,业委会和物业签订的协议依然有效。”

  对于业主反映道闸装在市政路上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三个小区之间的道路是土路,居民不断反映,政府对道路进行了硬化。近期,社区也向住建部门咨询过,得知安装道闸的路确实是市政路。

微信图片_20210830174020.jpg

  燃料公司:物业投入20多万元,目前只有20多户交物业费

  30日上午,乐平物业公司办公室无人值守。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燃料公司经理赵某,他表示,自己参与了物业公司的引入,对情况比较了解。赵某表示,乐平物业的收费标准是此前的业委会参照其他物业公司的最低收费标准,和乐平物业商定的。由于小区涉及其他问题,收费标准并没有在管理部门进行备案。

  “乐平物业入驻后,为改善小区环境,已经投入了20多万元,但目前缴纳物业费的只有20多户,还有大部分人正在观望,一小部分业主表示反对。接下来,物业会继续向业主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争取得到业主的认可。”赵某说。

  对于在市政道路上设置道闸的问题,赵某表示,这条道路是修在燃料公司的土地上,之前是土路,本来应该由燃料公司来硬化,由于缺乏资金,最后是政府出资硬化的,对于道路性质的问题,燃料公司还要向相关部门反映。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公司 兴平

上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在咸阳传递 68名火炬手接续传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