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陕西仍有强降水 西安今有明显降水局地有大暴雨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8-31 07:25:37
[摘要]8月30日起,西安的降水拉开帷幕,31日西安还会有明显降水,局地大暴雨,大家出行开车注意安全。

  8月30日起,西安的降水拉开帷幕,31日西安还会有明显降水,局地大暴雨,大家出行开车注意安全。

  30日白天我省中南部维持阴雨天气,全省共计97站出现降水,最大降水出现在商南,为50.1mm。受降水影响,各地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气温出现在吴堡站,为28.7℃。陕北地区20.3-28.7℃,关中15.7-24℃,陕南19.2-25.8℃。西安30日最低气温20.3℃,最高气温23.4℃,累积降水1.2mm。

  受高空槽和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仍有强降水天气过程,西安有较强降水。

  西安市气象台30日17时发布“30日晚-31日晚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重要天气报告: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共同影响,西安市进入多雨时段,主要降雨时段在30日晚-31日晚,预计全市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局地大暴雨。

  气象台特别提示:此次暴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降水强度强,需特别加强防范持续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防范措施。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何柯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大雨 18℃~23℃

  明天 小雨 17℃~25℃

  后天 多云 21℃~28℃

  安康连续遭受两轮强降雨

  直接经济损失18.46亿元

  连日来,安康市10个县区市普降暴雨,洪水暴涨,多处发生泥石流和滑坡灾害,部分交通中断,截至8月30日12时,共造成29.1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8.46亿元。镇坪、岚皋、旬阳、白河等地相继发出推迟开学通知,确保安全度汛。

  强降雨致29.1万人受灾

  安康紧急下拨救助资金475万

  8月19日以来,安康连续遭受两轮强降雨,截至8月30日12时,共造成29.1万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33526人,紧急转移安置35989人,直接经济损失18.46亿元。

  为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工作,安康市紧急向10县(市、区)下拨自然灾害救助资金475万元,用于受灾县区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过渡期生活救助、损毁房屋恢复重建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因灾导致干线公路4条中断交通,农村公路44条县乡道(含新增省道)、326条村道正在紧急抢通中;停运10千伏线路23条,配变605台;供水设施损毁33处,其他水利设施损毁232处;滑塌1043处,方量134745立方米;因灾死亡大牲畜431头、家禽2571羽,受灾鱼塘7个、约22.5万斤鱼致死、15万尾被洪水冲走。

  镇坪一村组突发泥石流

  23户79人安全撤离

  8月29日上午,持续降雨导致安康市镇坪县钟宝镇旧城村六组突发泥石流。镇村干部立即赶赴现场,疏散围观群众、设立警示标识、在主要路段设置卡点限制人员进入,紧急撤离转移影响人员23户79人,分别安置到旅馆、村委会以及部分亲友家中,并立即联系陕西地矿第一地质队、县自然资源局专家现场会商研判科学排险方案。钟宝镇紧急储备两台大型机械设备在附近,随时准备开始工作。

  29日晚上,镇村干部轮班驻守在肖家湾泥石流现场,监测泥石流动态、严防撤离人员回流。30日上午,陕西地矿第一地质队再次到现场研判后开始疏通函道、公路淤泥,同时为村民抢救屋内财产,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此外,8月29日,安康市汉滨区早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大沟河村患有精神疾病的村民张某待在危房中不愿转移,其房屋位于山体滑坡处正上方。危急时刻,民警经与张某家属沟通,会同镇村干部果断对其进行强制转移并送医治疗。当工作人员刚将张某转移到安全区域,其房子一侧墙体便随着山体发生滑塌。由于处置措施及时有力,现场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降水 大暴雨

上一篇:培训机构退费难、卷钱跑路?教育部:将挂牌督办 向社会公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