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被骗17万 把骗子从土耳其骗回国:他动了真感情

来源:现代快报网 时间:2021-08-31 08:23:3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1年年初,无锡江阴市民黄女士因一段网恋掉进了陷阱。不料对方对她动了真感情,黄女士与民警于是将计就计……

2021年1月份,黄女士在某社交软件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双方交友聊天,很快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随着恋人关系渐入佳境,对方开始给黄女士推荐所谓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台”。

在对方的鼓动下,黄女士试着操作了一次,发现的确可以获益。于是在获得几次小额收益后,黄女士陆续加大投资,前后共计投入17万元。直至1月31日发现台无法提现,黄女士才警觉起来。而此时,她的“男友”也突然把她拉黑了。恍然醒悟的黄女士立马报了警。

江阴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朱彦旭告诉记者:“有一个自称张某的人,使用几个不同的微信号来添加受害人黄女士,说对她动了真感情,想要跟她处对象。对方表露出因为骗了黄女士的钱,感觉到有些愧疚,所以一开始是抱着安慰她的态度,来添加她的微信的。后来我们跟黄女士讲,如果骗子再接触的话,不要太过激进,表现得坦然一点,争取跟他形成一个稳定的交流,看能不能找出更多线索。”

后来,民警全程指导黄女士与其聊天,警惕发生二次诈骗。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民警从对方口中了解到,他目前人在土耳其,是诈骗团伙的业务员。该诈骗团伙结构复杂、层级清晰,团伙头目要求业务员诈骗得手后就注销微信账号不留痕迹。而他本人是因为对黄女士产生了感情,才自发与其进行微信联系。

8月初,黄女士再到派出所里来报案时,警方发现嫌疑人流露出想要来江阴跟黄女士“奔现”的意愿。一个骗子竟然对受害人产生了感情,这对于办案民警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抓捕机会。民警于是将计就计,指导受害人以疫情防控、不方便离开本地为由,要求嫌疑人到江阴见面,并安排住在江阴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辖区的酒店。在“女朋友”的柔情攻势下,嫌疑人放松了警惕,并且答应了见面要求。

8月10日,在获悉嫌疑人已经抵达江阴后,办案民警随即使用黄女士微信要求他进行核酸检测,并在他返回居住旅馆时将他一举抓获。

经审讯得知,2020年9月,嫌疑人张某应网友邀约一起去土耳其从事诈骗活动,机票、住宿、接应等事宜都由诈骗团伙安排。对方还规定成员之间禁止过问个人隐私,更不允许留联系方式。就这样,张某成了诈骗团伙中的一名业务员。

张某交代,该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大概分四层,第一层是老板,第二层是主管,主管下面还有三个小组,小组有小组长,最下面就是普通的业务员。一开始是小组长在每个交友台上跟被害人进行聊天,聊得差不多就添加被害人微信,然后这个微信账号就由业务员接手,进行诈骗。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养了很多微信账号,包装成各行各业的优秀男士,设定角色,还让业务员持续更新朋友圈来维护账号。他们一般会挑选中国境内的单身或者离异女性,这些女性的年龄通常在30多岁,有一定经济基础。

业务员以“高富帅”的角色跟这些女性聊天,慢慢建立感情、博取信任。时机成熟后,这个微信账号就会再次回到组长手里。通过诈骗团伙搭建的虚假投资台,组长会诱骗被害人大额入金,如果被害人要求出金,再以收取个人所得税、保证金等名义诈骗,一直到被害人发现被骗为止。

因张某是个新手,诈骗完这么大一笔钱之后感觉于心不忍,加上和黄女士网恋这么长时间,觉得有一点感情基础,于是最后记下了黄女士的微信号进行了联系。“她当时已经投了17万进去,我就觉得17万已经够多了,好了,不要再投了。我觉得挺对不起她的,内心还是挺抗拒这件事的。”

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现代快报网

相关热词搜索: 骗子 反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