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年陕西省塑料污染治理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活动“云”启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01 11:11:5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王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婧)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和《陕西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陕西省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全国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邮政管理局共同举办塑料污染治理快寄包装绿色转型宣传活动“云”上启动仪式。

  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尚战朝强调,开展塑料污染治理,事关人民群众健康,事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事关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贯彻和落实。两年来,我省各级各界积极落实《陕西省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实施方案》、《陕西省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实施方案》,大力推广应用替代产品,不断加强废弃塑料回收处理,全力推进推动包装材料源头减量,降低二次包装比例,推广可循环包装产品,创新绿色包装新模式、新业态,推进扎实有力,成效初步显现。

\

  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赵光梅要求强化工业绿色设计,做好塑料生产和快递包装中的节能降碳具体实践,认真贯彻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

\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姚晓军号召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参与垃圾分类,抵制过度包装,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塑料污染治理的良好氛围。

\

  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薛威部署加快推进快递包装可循环化,包装减量,加强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宣传保障、督导检查。

\

  省级四部门联合启动塑料污染治理、快递包装绿色转型发展系列宣传活动,呼吁我省所有政府、所有企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为陕西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更尽一份责,再出一分力,多添一分彩!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企业节能降碳实践线上交流、陕西工业(&快递包装)绿色设计大赛、工业绿色设计共享沙龙、绿色低碳论坛暨展览等系列活动。

 

\

  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以“推进西部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绿色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为主要目的,通过邀请政府领导、商界名流、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举办一系列线上网络论坛、云端对话、线下会议论坛、宣传活动、共同研讨、宣传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理念、在各行各业人群中,使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保护根植心底,形成共识,并付诸于行动,服务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塑料 污染 环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