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这些学校迎来新变化!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9-01 13:56:00
[摘要]近年来,沣东新城先后建立23个“名师+”研修共同体,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深化完善校(园)长选任机制和管理机制,增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校长人才储备。另外,通过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和“名校+”工程的实施,提升了辖区基础教育的办学环境,进一步缩小校际办学条件差距,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34.jpg

  迎接学生入校

  “同学们早上好呀!”9月1日上午7:40,沣东第九小学迎来了首批入学的学生。作为今秋正式投用的新学校,沣东第九小学在开学前,通过教职工培训、防疫演练等形式,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35.jpg

  “入学常规”体验课

  “我们前期组织教职工进行了安全培训、教室布置等工作,并坚持日常消杀,在以新面貌迎接学生的同时,也做到充分的准备让家长们放心!”沣东第九小学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一年级的学生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学校专门设计了“入学常规”体验课程,让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熟悉校园环境,学习排队、路队、集会队形等,班主任给学生讲解安全知识、注意事项、文具准备和礼仪规范。

36.jpg

  学生们在新学校开启学习生活

  据悉,学校开设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校园综合楼、教学楼、体育馆、多功能区布局合理,各类实验室、专用教室、多功能厅、室内球馆等辅助设施一应俱全。学校建筑充分体现低碳、环保、绿色、大气的设计理念,是一所教育环境一流化、教学设施现代化、教学功能完善化的现代化校园。

37.jpg

  有序入校

  作为陕西省示范小学—车辆小学的新校区,沣东新城第九小学依托车辆小学优秀的管理团队和卓越的师资力量,教学团队由“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引领,“名师+”研修共同体带动,将打造更高标准、更具特色、更优品质的一流名校。

  “开学前我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对学校环境熟悉了一遍,无论是从师资力量还有硬件设施,我们家长都很放心!”学生家长刘女士表示。

38.jpg

有序入校新学期新开始除了刚刚投入使用的新学校辖区不少学校也悄然变身以新的面貌迎接广大师生图片

  沣水园小学全景

  沣水园小学2013年9月投用,现已投用8年,为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满足师生教学及文化需求,今年暑假期间,学校教学楼、操场及前院广场进行了提升改造。

40.gif

  操场、教室等区域改造提升

  教学楼改造主要对教室和公共走廊进行了改造,包括地面、踢脚线,墙裙,后黑板及走廊栏杆。其中,教室里的色彩搭配,教室后的软木黑板,地面采用的SPU弹性地坪及400套新桌椅的配备都是本次室内改造提升的亮点;操场的改造中,对跑道、足球场等进行了全面升级,同时,还增加了全方位的活动场地等。

41.gif

学校操场等区域改造提升

  西安沣东阿房路学校对学校的操场进行了改造升级,包括操场地基夯实整平,篮球场改造,足球场草皮更换,塑胶跑道及排水沟的改造等。

  改造提升后的学校操场,建成5人制人造草皮的足球场1个、硅皮u标准篮球场1个、标准的200米塑胶运动跑道。同时对运动、器械区域进行了科学的布局,还对原有的排水沟进行了疏通和改造,利于操场雨天排水,减少积水。

42.jpg

  阿房路一校

  阿房路一校也迎来了新的改变,暑假期间,篮球场、塑胶跑道、足球场、活动场所地面老化、操场入口地面凸起等问题都得到了改造提升。

43.jpg

  上林街道中心小学

44.jpg

上林街道初级中学

  上林街道中心小学对教学楼、宿办楼、食堂等外墙体粉刷,学校多功能厅维修改造提升,食堂线路提升改造;上林街道初级中学的教学楼、宿办楼、食堂、锅炉房、水房等也进行了墙体粉刷。

  “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娃高兴地说感觉像是个新学校一样!”学生家长李女士表示,改造后的学校焕然一新,硬件设施的提升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孩子开心,家长也放心。

45.jpg

  近年来,沣东新城先后建立23个“名师+”研修共同体,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深化完善校(园)长选任机制和管理机制,增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校长人才储备。另外,通过硬件设施改造提升和“名校+”工程的实施,提升了辖区基础教育的办学环境,进一步缩小校际办学条件差距,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沣东新城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一流教育设施,打造一流教学团队,办出一流教育名校,进一步提升沣东新城基础教育质量,推进沣东新城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出更多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 学校 新变化

上一篇:成果集聚初显成效 创共体精准“滴灌” 沣东科技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