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至县人行道上车辆占用盲道 检察机关联合城管交警专项检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02 16:10:4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周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县城区域内人行道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占用盲道现象,开展专项检查监督活动。

  盲道作为无障碍设施的一种,是指在人行道上铺设一种固定形态的地面砖,使视障者产生不同的脚感,诱导视障者向前行走和辨别方向以及到达目的地的通道。

\

\

  盲道使冰冷的道路生出无限温情,在给视障人群带来行路方便的同时,也体现着全社会对盲人的关爱。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由于部分人对盲道缺乏认识,占用盲道的事情时有发生,这就给视障人群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检查发现:周至县盲道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一是盲道出现断点、盲道砖破损、缺失,盲道未避开树木(穴)、电线杆、拉线等障碍物;

  二是占用道路的工程围蔽施工完毕后,未按规范、标准及时恢复盲道;

  三是县域主干道、次干道无障碍坡道被占压、封堵,不能正常使用;

  四是广大人民群众缺乏对盲道的正确认识,未能有意识地避让盲道,甚至有些地方的盲道长期处于被占用的状态,人行道旁的商家、饭店对无障碍设施缺乏了解,将门前盲道变成了“停车场”、“堆货场”,电瓶车、自行车随意停放在盲道上。

\

  针对机动车非法占用盲道的现象,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违停车辆现场进行了行政处罚,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大力宣传空出人行盲道的重要性,宣传占用人行盲道的危害性,保护盲人的应有权利,让广大市民都了解无障碍设施的意义并积极参与进来,共同维护无障碍设施。

  通讯员 杨波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周至县 人行道 车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