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公馆楼顶装了排烟设备 业主家天花板裂缝漏水物业经理难露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9-02 20:40:5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蔺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刚入住顶楼,楼顶装了排烟设备,震得家里桌子抖。2019年房顶裂缝,至今多次漏水。反映给物业,一直未解决。

排烟设备装在卧室上方 除了噪音外还一下连阴雨就漏水

38岁的孙先生是西安人,家住朱雀大街西安公馆一号楼一单元33层顶楼。2017年交房,2018年入住。“装修时我还上楼顶看过,楼顶上什么都没有,入住后到2018年秋天,两个卧室一到中午和傍晚时段就有很大噪音,嗵嗵的响,我上楼顶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安装了一个排烟设备,楼下商铺的排烟管道都汇集到这个管道里。”孙先生说,楼顶震动最严重的时候,家里的桌子都会晃动,2019年妻子怀孕时,午休经常被排烟设备的响声惊醒。

除了噪音外,2019年春天,孙先生家房子的卧室斜对角出现了一条裂缝,4月多雨,孙先生家卧室开始漏水,一漏就是两三天。为此,孙先生找到了小区物业。“物业让我找开发商,开发商的工作人员来我家维修,说漏水可能是楼顶的排烟设备把房顶震出了裂缝,他给屋顶涂了一层胶,又钉了一排钉,然而之后又开始漏水了,并没有根治。至于噪音,他们只是把设备调整了一下,声音是小了点,但是依旧会不停震动。”

前几天西安连阴雨,9月1日,孙先生家卧室又开始漏水,“早上9点多,我妈发现被子湿了,一看房顶水不停地往下滴,只能给床上放个盆接雨,昨晚老人在沙发上睡的觉。”孙先生说,33层顶楼只有自己家房顶上安装了排烟设备,为了漏水、噪音的事,这两年他打过12345投诉,还联系过社区、街办,但一直没有解决,“找物业也没用,物业让我们找开发商,但我们也联系不到开发商。这次不想再简单维修了,希望能彻底解决。”

天花板上扎出11跟钢钉 床上放着盆接水

9月2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朱雀大街西安公馆一号楼一单元,孙先生家卧室屋顶的吊灯旁有一排手指粗的钉,共11枚,从屋顶露出的长度约5厘米,几枚钉旁还有墙皮脱落和渗水的痕迹,有一道细细的裂缝呈对角线延续至屋顶边缘。漏水处下方刚好是床,床中间放置了盆子用来接水,盆内除了有积水外,还有墙皮脱落的碎屑。楼顶的排烟设备正好装在孙先生家房顶。

记者采访过程中,有不少其他业主佐证了孙先生的说法。业主们说,排烟管道每到中午11时许、下午6时许,就会持续发出巨响,刚好在孙先生家楼上,“他(孙先生)都找了物业好多次了,物业一直没见解决。”

物业:找“经理”40分钟没找到 让记者找碑林城改办

随后,记者陪同孙先生来到小区物业西安沁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她并不了解情况,会去联系“经理”,让记者稍作等待,随后离去。

等待期间,另一位女性工作人员来到物业,她说,9月1日,孙先生来物业反映过此事,当时是她接待的,“我带着光荣社区的工作人员去他家拍了照片,我不清楚具体情况,会有工作人员和开发商对接,打了工作联系单。”

等待半小时后,记者询问“经理”还得多久能来,此时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称,漏水的问题不归他们负责,“城改办、街道办都是他家里看过,你们应该找城改办。”男性工作人员还现场联系了开发商负责人,“开发商不来。”

记者等待40分钟,并没有等到所谓的“经理”露面。有业主称经理就在对面的办公室内,记者前去询问遭到物业人员阻拦,第一次敲门后,该经理称在谈事,二次敲门后,他自称不是经理,三次敲门后,他说自己只是物业经理,并非项目经理,漏水噪音问题得找开发商。

长安路街办:噪音问题联系过物业 让找开发商 漏水问题要解决还得找物业

9月2日下午6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碑林区长安路街道办负责噪音、污水的工作人员,他说,孙先生此前拨打12345投诉楼顶噪音问题,街办接到投诉单后去了西安公馆小区物业,物业称该问题需找开发商解决。“我们协调不好的话,就得(上报)给碑林区城管局。至于漏水的问题,还是得找物业解决。”

随后,记者拨打西安市碑林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事务中心官网公布电话联系未果。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蔺蕊/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馆 楼顶 漏水

Top